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20-05-2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陇上这碗面】

  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羊胡花炝面旗

羊胡花

  刘俊忠

  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走遍大江南北,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有的美味佳肴令人垂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张掖民乐的羊胡花炝面旗,一样吸引着八方来客,值得娓娓道来。

  羊胡花炝面旗源自民乐民间。人们发现生长的一种野生植物羊胡花,用它在饭里面做点缀则是一种非常香的辅料,然后羊胡花炝面旗便随之产生。“羊胡花”,由于它细长的茎叶长得像羊须而得名。它的花瓣极小,凑近亦闻不到什么香味。但羊胡花是可以做调味的,老乡们常将它连茎拔下来,数十枝扎成束,带回家搁在窗台,或是直接悬在屋外的梁柱、墙壁上晾干。用时揪一点放到油锅里一炝,香气四溢,令人食欲大增。

  羊胡花炝面旗是将小麦面用淡盐水和好,在锅里注入水至沸腾放入好的萝卜片,这时将和好的面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成薄饼后切成菱形状的小面片,然后把切好的面片下进锅里,面煮熟后,将准备好的羊胡花炝油入锅,“呲”一声,一股清冽冽的香气瞬时溢满了整个屋子。此时香味扑鼻的羊胡花炝面旗就可出锅食用了。那香气,是初夏的阳光,有着暖人的喜气。

  羊胡花炝面旗是一种既营养又健康的面食,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在众多的餐饮酒店中,羊胡花炝面旗以其独特的味道,相对低廉的价格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现在许多酒店羊胡花炝面旗成了人们所青睐的食物,已成为当地的旅游文化产品之一,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羊胡花炝面旗散发的清香可以传播得很远,路上走的人都会感叹:“谁家又来客人了,羊胡花的香味出来了。”

  那种香味,一点都不收敛;那种味道,凝聚着浓浓的家乡味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水保项目全面开工
2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3   崇信人力资源市场投入运行
4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5   “党建+合作社”蹚出致富路
6   吴建忠:确保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按期完成
7   中国旅游日 从河口走起
8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
9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
10   5月23-6月1日兰州车管所因搬迁暂停受理
11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
12   甘肃省援鄂医疗队护士陈静荣获湖北“五
13   国际博物馆日 援鄂医护人员受邀走进平
14   兰州-汉中-十堰高铁有了新进展
15   柔美轻灵的吟唱——兰叶子诗歌艺术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