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国际博物馆日 援鄂医护人员受邀走进平凉市博物馆

20-05-20 09:1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国际博物馆日 援鄂医护人员受邀走进平凉市博物馆 

  记者 刘亮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平凉市博物馆举办“大爱无疆·多元包容”暨“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文化活动,特邀部分平凉援鄂医护人员前来讲述他们援鄂故事,参观馆藏文物。

  受到邀请的援鄂医护人员有:平凉市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陈亚江、呼吸科护师马娟、感染科护师吴蓉、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李宏亮、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敏,平凉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张琼,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苟晓娟。在活动现场,平凉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马娟为观众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讲述了援鄂期间的心路历程和难忘的工作瞬间,使在场人员倍受感动。

  “报告非常生动,一下子把我们带到了当时的危急时刻,让我受到非常大的触动。这些援鄂医护人员是关键时刻的逆行者,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危冒着生命危险扛起重任,非常了不起。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平凉市博物馆志愿者董鹏飞听了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

  活动中,平凉市博物馆工作人员邀请援鄂医护人员参观文物陈列展厅,详细为他们讲解馆藏文物和平凉的历史、文化。这些忙碌的医护人员平日难有这样的闲暇,他们仔细地观看文物、聆听讲解,并不时与讲解员沟通,询问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在镇馆之宝——齐家文化玉琮和东汉博山盖神兽青铜樽前,平凉市博物馆馆长王启峰亲自为援鄂医护队员们讲述了这几件文物特殊的历史、艺术价值以及时代背景。

  “很高兴这次受邀来到平凉市博物馆,新馆开馆后我来过一次,由于人多,只是走马观花地转了转。今天机会非常难得,讲解员专门为我们详细讲解,让我们详细地了解了咱们平凉的历史文化,非常感谢!”援鄂医护人员李敏说。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不仅反映了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新认识,更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一体,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的文明发展大格局。为此,平凉市博物馆结合主题,精心策划了这次活动,向平凉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主动请缨、不顾安危、‘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奔赴疫情前线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敬意。”王启峰介绍说。

  活动中,平凉市博物馆还表彰奖励了一年来在各项宣传、展览活动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志愿者集体及个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汉中-十堰高铁有了新进展
2   柔美轻灵的吟唱——兰叶子诗歌艺术特色
3   胡敬明:用绘画语言诠释大自然之美
4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
5   平凉崆峒阅读会举办张评诗歌线上诵读活
6   兰州市副市长直播带你吃遍金城 今日18
7   敦煌研究院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
8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
9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
10   2020年95所高校实施高校专项计划5月25
11   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
12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县:“
14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15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正式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