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产品

20-05-20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产品

专家培训天麻种植技术

  今年年初,康县正式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61%,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3800元。蓝天、碧水、绿意、净土,今日康县一项项生态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自2012年甘肃省科技厅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大成效。

  位于秦巴山区的西秦岭南侧陇南市的康县,气候温和,风景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0%,被誉为陇上“天然氧吧”。这里同时也是我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80%以上的群众居住在半山山坳、深山峡谷及林缘地区,交通不便、土地瘠薄,经济文化发展落后。截至2011年,全县尚有13.6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2年至今,省科技厅已先后选派38名优秀干部,分任康县县委副书记和帮扶康县1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近400名干部投入帮扶工作中。先后组织实施重大专项、民生科技计划等科技项目,帮扶康县发展天麻、柴胡、大黄等中药材种植,香菇、木耳、茶叶、核桃等经济作物种植,以及蜜蜂、太平鸡、虹鳟鱼养殖为主的特色产业,并为电商平台和“五小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共计扶持康县发展核桃、花椒、茶叶等优势特色经济林果135万亩,8万多农户从事黑木耳、香菇等食用菌种植工作,打造了“康耳”“翠竹”等一批“康”字号名优农特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县:“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4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正式启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雷得有:一心为民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岷县:劳务输
7   酒泉金塔: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铺好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嘉峪关市:“爱民
10   甘肃省人民医院达芬奇肛肠手术破500例
11   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文理学院——
13   汛期已至 陇原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县:“土
15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专项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