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政府采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文理学院——党建引领助脱贫

20-05-20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文理学院——

  党建引领助脱贫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通讯员 高剑宁 师克谦 马建顺)日前,兰州文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与脱贫攻坚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在庆城县召开。近年来,该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服务功能,以党建带扶贫,以项目促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推进会上,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说,将发挥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特长,从乡村生活实际出发,编写小品短剧,在桐川镇大滩村启动“短剧小品,演绎生活引风尚”活动,与村民一道演出,传播正能量、讴歌新时代。数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琴表示,将组织教师为村民培训新媒体使用和应用技术,帮助他们搭建起电商平台。

  兰州文理学院全校18个党总支全面行动,31个专业的师生党支部全面对接桐川镇四个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类似的项目。经济管理学院指导扶贫车间和扶贫超市的经营管理,新闻传播学院为桐川镇拍摄旅游宣传片,美术学院为当地进行文化广场景观设计等。学校充分发挥教育帮扶优势,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还面向庆城县开展“好伙伴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活动,在此次疫情中,大学生们通过网络把关爱带给了留守儿童。

  兰州文理学院坚持产业扶贫,组织专家对扶贫车间进行会诊,在经营理念、产品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开展咨询服务,加强工作人员素质培训,积极推广电商模式,提升扶贫车间经营水平和效益。同时,在校内建立爱心扶贫超市,组织特色农产品进校园,鼓励师生购买,实实在在帮助农民增收。

  此外,兰州文理学院还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帮助加强村党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示范带动能力。如今,该校“党建+项目+扶贫”已逐步成熟,一个个项目将高校和帮扶村连接得更加紧密,也成为脱贫攻坚的“助推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汛期已至 陇原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
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县:“土
3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专项监
4   甘肃省幼儿园特教学校5月25日起分批错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慢火车跑出脱贫攻
6   兰州市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7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
8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
9   兰州:安宁交警走进校园向师生发放“52
10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② :“绿意”在
12   甘肃演艺集团与知识产权港签署版权战略
13   甘肃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口古
14   兰州1028对准新人预约“520、521”领证
15   甘肃省幼儿园特教学校5月25日起错峰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