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演艺集团与知识产权港签署版权战略协议

20-05-20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演艺集团与知识产权港签署版权战略协议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19日上午,甘肃演艺集团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双方将围绕知识产权确权服务、建设知识产权维权机制、建立版权资产管理平台、建立版权孵化培育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全省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演艺集团成立于2012年4月,为省属大型国有独资文化企业,突出“敦煌、丝路、多民族”的甘肃文化特色和创作风格,强化创新、精品和服务意识,实施品牌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西部一流、全国知名、演艺产业链完备,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大型文化企业集团。

  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批的省属国有控股企业,旨在通过构建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体系,打造知识产权创造、集聚、交易、运营、保护和转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2020年1月,知识产权港面向全省开展版权登记及版权全链条服务。

  据悉,知识产权港将依托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体系和优势资源,在五个方面与甘肃演艺集团展开广泛合作。一是共建知识产权确权服务平台,为甘肃演艺集团开展版权登记、商标申报和维护、(外观)专利申请等确权服务。二是共建知识产权维权机制,为甘肃演艺集团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服务。三是共建版权资产管理平台,集中对甘肃演艺集团有关版权进行确权认定、运营管理、预警分析、维权保护、资产评估、营销推广等,让甘肃演艺集团优质版权资产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四是共同建立版权运营体系,为甘肃演艺集团优质知识产权开展投资孵化、价值评估、授权转让、项目申报等服务。五是为甘肃演艺集团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人才培养。

  当天,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甘肃演艺集团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站同时揭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口古
2   兰州1028对准新人预约“520、521”领证
3   甘肃省幼儿园特教学校5月25日起错峰开
4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5   甘肃省省级河长调整名录
6   兰州皋兰县“扶贫车间”助力贫困户走上
7   甘肃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
8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
10   兰州: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开展志愿服
11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
12   甘肃中医药大学研招复试启动
13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5人入选中国高被引学
14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
15   兰州市稳步推进医养结合驶入快车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