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20-05-20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市州领导访谈】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杨唯伟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月18日,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专访时表示,经过持续努力,兰州市减贫增收成效显著,七里河区、皋兰县、永登县、榆中县等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历史性地解决了区域整体贫困问题。

  张伟文说,2011年兰州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79万人,贫困发生率为24%。在脱贫攻坚战中,兰州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扎实推进“五个一批”脱贫举措,截至2019年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下降到0.38万人,比2011年减少了31.41万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2%,下降了23.68个百分点;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5252元增长到13605元。

  据张伟文介绍,为了给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兰州市建立了财政投入增长机制。同时,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主渠道,形成了高原夏菜、中药材、养殖、玫瑰、百合、瓜果等六大产业,有力支撑了贫困地区群众稳定增收。这几年,兰州市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脱贫质量不断巩固和提高。

  张伟文表示,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兰州市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采取挂牌督战、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定向发力、强化驻村等举措,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使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做到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省级河长调整名录
2   兰州皋兰县“扶贫车间”助力贫困户走上
3   甘肃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会
4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
6   兰州:临夏路街道西城巷社区开展志愿服
7   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
8   甘肃中医药大学研招复试启动
9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5人入选中国高被引学
10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
11   兰州市稳步推进医养结合驶入快车道
12   注意 2020年兰州中考对口分配名额敲定
13   甘肃省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成立
14   甘肃省首场“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
15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