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注意 2020年兰州中考对口分配名额敲定

20-05-2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注意 2020年兰州中考对口分配名额敲定

  今年“分配名额”比去年增加了279名

  随着2020年兰州市中考招生计划的公布,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再次受到家长关注。因为今年我市中考政策在调整当中,有两所高中学校的对口分配比例有所调整,由此,今年我市能进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学生比去年略有增加。5月19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对口分配”名额已经确定,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以及兰州四中在内的13所优质高中将拿出近4000个招生计划对口招生。

  13所学校计划“对口”招生3971名

  从2007年起,兰州市中考招生开始推行“示范性高中的部分招生名额分配到普通学校的做法”,经过多年的不断调整,截至今年,省级示范性高中对口分配比例与去年一样,有60%的名额分配到我市各初中学校。与去年相比,虽然统配比例60%没有变化,但是,其中两所学校的统配比例有所调整,其中兰州交大东方中学由去年的20%调整至今年的60%,而兰州四中由去年40%,调整为50%。这就是因为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升格省级示范性高中之后,经过两年的统配比例调整,今年首次与其他省范示性高中保持一致。而七里河的另一所优质高中——兰州四中从40%提高到50%,逐步向省级示范性高中统一比例取齐。

  根据今年中考即将实施的优质高中对口分配方案,13所招生名额被分配的优质高中分别是: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五十一中、兰州外国语高中、西北中学、兰州四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东方中学。今年享受“对口分配”名额的初中学校包罗了我市公办,民办等所有类型的初中校。据了解,分配数量是按照对口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来确定。

  经计算,这13所学校将拿出3971名招生计划实行“对口”招生,比去年的对口分配数据3692名增加了279名,对于今年中考生而言,无疑增加了升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机会。

  具备4个条件才能“对口分配”

  对口分配名额不是所有对口初中学校的中考生都可以享受,今年我市对能“享受分配”的条件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规定,明确要求,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4个条件:初中属划片入学且3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必须填报对口高中;必须参加中考,且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未完成统配计划,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统配生的录取随着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在第一批次内,在省级示范性高中完成统招一志愿录取后,统配生录取实行“一校一线”,即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通过统配考入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统配生”是不是在收费、编班方面与“统招生”不一致呢,据记者了解到,“统配生”与省级示范性高中正常考入的统招生待遇一样,收费一致,编班时各高中学校也是采用“打花”的方式将“统配生”编入各类平行班,考生不必心有顾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家“首贷服务中心”成立
2   甘肃省首场“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4   6月1日起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
5   甘肃省扫黑除恶、“云剑”行动、破案追
6   甘肃四部门联合发布《甘肃省5G建设及应
7   兰州新区助力困难群体就业 设置农村村
8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多项举措整顿软弱涣
9   张伟文在城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制度让问责更规范精
11   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壮大
12   兰州新区经济“逆势”增长 一季度地区
13   甘肃省连续4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5月25日起
15   暂停近四个月后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重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