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05-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 通讯员 杜雄 图)5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19”重要讲话三周年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一周年之际,甘肃省公安厅召开了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工作交流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作党建辅导报告。会议由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春主持。

  余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和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突出政治建警,党建引领有方向;突出理论武装,学习教育有实招;突出典型示范,基层党建有品牌;突出队伍管理,干事创业有氛围;突出整体带动,公安工作有成效,公安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在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下,甘肃公安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一些工作迈入全国前列,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肯定,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余建强调,回望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有经验更有教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有坎坷更有辉煌,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回首人民公安成长史,有传承更有责任,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放眼当今世界发展大势,有挑战更有机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省公安机关要在历史中汲取铸魂补钙的精神养分,不断树牢忠诚使命感恩奋进的理想信念。

  余建要求,做好新时代全省公安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党建与公安业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公安机关,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的公安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硬起来、强起来、实起来、严起来”的目标,为全省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握一个“硬”字,着力提升公安党建把方向、统全局的引领力;把握一个“强”字,着力提升公安党建筑堡垒、聚警心的感召力;把握一个“实”字,着力提升公安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助推力;把握一个“严”字,着力提升公安党建肃警纪、正警风的监督力。要在实践中深化公安党建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党建引领公安发展的全新局面。

  会上,对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示范单位”通报表扬并授牌。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敦煌路派出所等4个示范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驻共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研究院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
2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
3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
4   2020年95所高校实施高校专项计划5月25
5   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
6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张家川县:“
8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共
9   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正式启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雷得有:一心为民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岷县:劳务输
12   酒泉金塔: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1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铺好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嘉峪关市:“爱民
15   甘肃省人民医院达芬奇肛肠手术破500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