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武山县:铺好就业路 脱贫有保障

20-05-20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武山宣传网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铺好就业路 脱贫有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出台就业政策,搭建信息桥梁,加强点对点劳动力输转;为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量身定制技能培训;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保障贫困户就近稳定就业……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武山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就业扶贫,按下决战脱贫攻坚“快进键”。

  “只有精准掌握务工人员动态情况,才能做到因人施策,为他们提供更加合适的就业岗位。”武山县人社部门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底数,精准掌握群众就业意愿,组织点对点劳务输转,就近就地推荐就业,确保当地群众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劳务输转10.9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万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武山县在加强劳务输转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根据人员年龄结构、身体条件、文化程度等量身定做培训“菜单”,重点开展建筑类、机械操作类和家政服务类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参训人员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的技能;有序引导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培训,以“学得会、用得上、能就业”为导向,引导金桥职业技术学校突出家政服务培训特色,惠民技能学校打造机械操作培训品牌,与兰州家政服务公司及相关建筑企业签订委托培训协议,培训完成后直接上岗就业,推进培训输转一体化建设。

  此外,为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稳定就业,武山县还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在2373名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1170名爱心理发员和公共安全管理员岗位,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 天水将于6月22日举办公祭伏羲大典 天水将于6月22日举办公祭伏羲大典
  •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家住在黄河边】喜看黄峪起新城
2   金昌市3万多名国有企业退休员工年底全
3   一季度金昌市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有力推
4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5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
6   岷县的“吉祥三宝”
7   兰州一八旬老人深夜流落街头 警民携手
8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
9   精管细养藏区致富路
10   甘肃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平台试运行
11   甘肃省多举措确保高速公路路网安全畅通
12   泾川县税务局:拓展支付方式便利社保费
13   手机成了新农具 上网成了新农活 ——嘉
14   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
15   临夏市税务局:稳步推进个税汇算工作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