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3万多名国有企业退休员工年底全部实行社会化管理

20-05-27 09:49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昌市3万多名国有企业退休员工年底全部实行社会化管理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实习记者赵爱苹)为积极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近日,《金昌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金昌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经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实施。标志着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今年年底,我市尚未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已退休人员将全部移交所在地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实行社会化管理。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是指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人员移交城市街道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由社区服务组织提供相应管理服务。今年以来,我市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对在金央企、原中央下放及省属、市属、县(区)属以及金昌开发区管委会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抓好档案整理、政策解释等移交准备工作,确保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据初步统计,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涉及在金的央企、原中央下放及省属、市属、县(区)属以及金昌开发区管委会管理的企业共48户,移交退休人员36152人,其中党员6574人。永昌县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6235人,其中党员1119人;金川区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25993人,其中党员5031人;在省内其他州市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397人;在省外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2527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召开
  •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进更努力
  •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侧记(图)
  •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定西渭源会川镇:大黄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视频+组图)
  •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手绘|乘风破浪的咩咩羊
  • 天水将于6月22日举办公祭伏羲大典 天水将于6月22日举办公祭伏羲大典
  •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这个“六一” 在孩子心里播一颗敦煌文化的种子
  •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两会连线】杨艳代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金昌市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有力推
2   抓机遇抓落实 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
3   张掖市文化馆:岗位练兵展佳绩 惜荣奋
4   岷县的“吉祥三宝”
5   兰州一八旬老人深夜流落街头 警民携手
6   凝心聚力 巩固提升——兰州市公安局强
7   精管细养藏区致富路
8   甘肃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服务平台试运行
9   甘肃省多举措确保高速公路路网安全畅通
10   泾川县税务局:拓展支付方式便利社保费
11   手机成了新农具 上网成了新农活 ——嘉
12   科考员祁连山受伤被困 公航旅直升机千
13   临夏市税务局:稳步推进个税汇算工作实
14   定西:凝心聚力奔小康
15   会宁启动高标准农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