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20-05-20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皋兰县开隆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温室里一片花海。该合作社现已发展成以瓜果蔬菜、苗木、花卉种植及农家乐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有效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刘健)5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此次采访的最后一站——兰州,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深度采访。

  兰州市所辖的榆中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3个县为国家六盘山片区县,七里河区为省级插花型贫困县区,全市共有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011年根据国家扶贫标准,兰州市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79万人,贫困发生率为2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精准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扎实推进“五个一批”脱贫举措,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截至2019年底,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下降到0.3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32%。七里河区、皋兰县、永登县、榆中县4个贫困区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序列。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兰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步调一致深化精准扶贫,挂牌督战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紧盯时间节点清仓见底整改各类问题,逐项查漏补缺集中全力实现扫尾清零,定向发力攻坚全面提升脱贫质量成色,强化驻村帮扶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此次采访团的40多家媒体记者,兵分三路深入到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和兰州新区,实地走访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等,深入挖掘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经验典型,采写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鲜活报道,全面报道兰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成果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当地干部群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奋斗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金昌市(图)
  •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兰州酒泉路小学师生参观“八办”
  •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兰州五十四中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开诊这些你需知晓
  •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甘肃省消协发布消费提示:美容卡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兰州四城区初一新生7月23日去对口学校看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2   王嘉毅任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 石谋军任
3   《人民日报》点赞永昌:新时代文明实践
4   金川区加快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区建设
5   【平安金昌】上半年金川区一般矛盾纠纷
6   前6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排名公布 张掖
7   白银景泰: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和高质
8   守住一方“净土”——白银市扎实推进土
9   藏粮于地和技——白银市探索形成高标准
10   白银会宁县乡村道路绿化成效凸显
11   白银景泰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12   白银靖远县加强农村流动党员管理
13   高台:“带货天团”神助攻 农特产品“
14   临泽:绘就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
15   全国禁毒甘肃宣讲团走进静宁路小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