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两文化企业签署协议 强强联手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全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20-05-19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曲车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曲车)今天上午,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与甘肃演艺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设立“甘肃演艺集团版权综合服务站”授牌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今后将在版权确权登记、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维权保护、优秀知识产权孵化培育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成为共同推动知识产权服务全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引擎”。  

王成勇出席签约仪式给甘肃省演艺集团授予“甘肃演艺集团版权综合服务站”牌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出席签约仪式给甘肃省演艺集团授予“甘肃演艺集团版权综合服务站”牌匾,省政府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吉芸,甘肃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其银,知识产权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治库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成勇表示,知识产权港公司与甘肃演艺集团成功签约,将为全省版权登记确权、维权保护等方面树立新的典范,希望知识产权港公司与更多的文化企业携起手来,推进版权工作,尤其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版权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大众的版权保护意识,促进甘肃省的版权事业和版权产业的大发展。

参观知识产权港公司展览厅

  版权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文化企业的核心资产,加强对版权资产的管理和保护,是推动文化企业创新发展,传承弘扬优秀文化的前提和保障。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成立两年来,通过推动版权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开展版权进企业、进高校、进园区“三进”活动,有效地宣传了版权登记保护的重要性,提高了著作权人版权保护意识。截至目前,登记版权作品2125件,预计6月底前登记量超过5000件,有效推动了全省版权事业的发展。2020年3月,知识产权港公司与读者集团一起被国家版权局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实现全省在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建设方面零的突破。

  多年来,甘肃演艺集团及下属文艺院团突出“敦煌、丝路、多民族”的甘肃文化特色和创作风格,创作了舞剧《丝路花雨》、大型沉浸式演出《乐动敦煌》、大型杂技剧《九色鹿》,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话剧《七先生》等一大批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先后数百次获梅花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武威市博“由你点亮”系列活动昨日启动
  •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2   甘肃两文化企业签署协议 强强联手推动
3   景泰:节水滴灌润泽万亩荒漠
4   崇信:甜瓜熟了 果农笑了
5   庆城:乡村景美乐游人
6   定西出台“3+6若干政策措施”
7   企业进村头 村民有奔头——榆中县药材
8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
9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①:聚焦“两不愁
10   魏晋文任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
11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
15   “童心协力 天使同行”兰州市举办纪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