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20-05-19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近日,碌曲县阿拉乡姬耀龙、交巴扎西、其将才让三位干部及时出手、救助昏迷外地务工男子转危为安的事迹在乡亲们中间传为美谈。

  5月9日早晨7时,甘南碌曲草原还是白雪皑皑、寒冷刺骨。阿拉乡副乡长姬耀龙和另外两名扶贫工作组成员交巴扎西、其将才让像往常一样,早早出发下村走访精准扶贫工作。当车子行进在加热村附近,他们看到一个人一动不动躺倒在路边。姬耀龙和交巴扎西、其将才让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倒地男子大概40多岁,双目紧闭,面色苍白。他们一边给卫生院打电话,一边跑到附近村民家要来热水和食物,看是否是因为低血糖导致的昏迷。三人喂水的喂水,掐人中的掐人中,但男子依旧昏迷不醒。“我们不要耽误功夫了,快点把他抬到我车上,送到卫生院抢救,快!”姬耀龙说着,轻轻扶起男子的后背,三个人合力将男子抬上车,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因为接到过电话,已早早做好救治准备。经过医生紧急治疗后,男子慢慢苏醒过来,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这个病人病情非常严重,要是再晚来5分钟,就恐怕救不回来了。”乡卫生院陈院长说。由于阿拉乡卫生院医疗条件达不到患者目前状况的救治要求,卫生院建议将男子送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事后得知,晕倒男子是一名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在阿拉乡吉扎村工地打工,由于高原反应,突发高血压,在行走途中突然晕倒,经过治疗目前已经康复出院,并送来一幅“感谢人民好干部”的锦旗以示感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启动(图)
  •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图解|新时代西部大开发 甘肃迎来新机遇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黔携手 1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张掖顺利投产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县:撂荒地入股“土地银行”焕发新活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龙泉寺镇:做强优势产业 发挥带贫作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驴犊“托管代养”让永登贫困户稳收红利(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焕新颜 百合盛开“致富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
2   “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
3   住进新家过上舒心日子——合作市易地搬
4   山丹多举措拓宽就业扶贫渠道
5   平川区“两园”建设搭建脱贫平台
6   红古区:多点发力脱贫攻坚
7   武都: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8   甘肃两文化企业签署协议 强强联手推动
9   景泰:节水滴灌润泽万亩荒漠
10   崇信:甜瓜熟了 果农笑了
11   庆城:乡村景美乐游人
12   定西出台“3+6若干政策措施”
13   企业进村头 村民有奔头——榆中县药材
14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司
15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①:聚焦“两不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