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壮大集体经济 增强造血能力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5-2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壮大集体经济 增强造血能力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榆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当日,李荣灿察看了园子岔乡、上花岔乡、贡井镇和中连川乡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强调要抓好拆违治乱、拆旧复垦、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工作,引导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整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产业是贫困群众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李荣灿在调研了榆中蒲进盛园百合种植专业合作社、甘肃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后指出,要做好产业扶贫文章,用足用活产业扶持资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增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要发挥好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作用,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高站位推动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带动更多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园子岔乡、上花岔乡和贡井镇,李荣灿走进魏周河、王豪礼等群众家里,查阅“一户一策”信息,了解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和改厕情况,强调要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加大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

  公共卫生服务是“两不愁三保障”重要内容。李荣灿调研贡井镇卫生院、吕家岘村卫生室后强调,要不断完善医保、医疗救助等保障措施,实现对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的兜底保障。要加强阵地、人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保障能力,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在察看了引洮工程北山农村集中供水点运行情况后,李荣灿要求抓好日常运行维护,让北山群众彻底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在调研中连川小学复学复课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后,李荣灿希望学校坚持以基础教育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型办学模式,努力把学校办成全省乃至全国足球特色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

  市领导王方太参加调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一张发黄名片 一段残存记忆——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助外省群众找到失联40多年亲人(图)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今年首场惠民演出在兰举办(组图)
  •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余建强调:凝心聚力抓党建 务实创新促发展 为新时代甘肃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包街”“包帮”我们在行动
  •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及时出手救助昏迷男子 碌曲县阿拉乡这三位干部好样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经济“逆势”增长 一季度地区
2   甘肃省连续4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3   甘肃省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5月25日起
4   暂停近四个月后甘肃省文艺演出活动重启
5   酒泉深挖特色资源丰富产品业态
6   兰州:河口古镇周末游客接待量破万人
7   甘肃省各地依靠乡村旅游迎来复苏机遇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
9   不甩包袱不懈怠 ——甘肃省严格落实“
10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
11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
12   提升智能化水平 启用二维码门牌240个
13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加全省广播电
14   多措并举 多管齐下 天水张家川县全面助
15   天水市微波总站、天水监测台开展安全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