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05-20 0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5月19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初夏的五月,花木繁茂,欣欣向荣。

  5月19日下午,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肩负着参政议政的职责使命,从兰州出发,抵达北京。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

  为了在全国两会上更好地反映甘肃情况、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前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精心准备提案;赴京途中,委员们仍在交流履职心得,讨论准备的提案。

  来自基层的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深感责任重大。她说:“我一定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建设美丽乡村进诤言、献良策。”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统筹兼顾生态保护治理和经济发展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可操作、能落地的措施办法和意见建议,这是我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常年从事生态保护研究的马全林委员说,他在调研思考基础上,认真准备了提案,希望有助于推进绿色发展。

  “两会期间我要积极为甘肃发声,大力宣传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李恺委员说,她一直非常关注农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大会期间她将和其他委员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努力为促进农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

  马东平委员说,她更关注文化传承发展和文化扶贫,大会期间,她将结合平时调研,积极就有关问题建言献策。

  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委员们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话题紧扣改革发展、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建议聚焦民生福祉、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

  委员们表示,在即将开幕的全国两会上,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反映甘肃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绩、新气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个示范村上榜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个示范村上榜
  • 暖心|5.20 兰州交警“花样”表白市民群众 暖心|5.20 兰州交警“花样”表白市民群众
  • MV丨红红的太阳 MV丨红红的太阳
  •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梁倩娟:我是淘宝店主,还是全
2   【视频】来瞧!黄河之滨的文旅范儿
3   甘肃省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评选揭晓,46
4   关注|甘肃吹响法治“集结号”,带你一
5   甘肃通渭:花开金银来
6   微海报丨代表委员见证履职(一)
7   暖心|5.20 兰州交警“花样”表白市民群
8   临泽倪家营镇: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9   崆峒区就业扶贫:有事干,穷根断!
10   肃北:为民解忧群众送锦旗
11   文县:追花逐蜜 张文娟的“甜蜜事业”
12   文县:喜开油菜丰收“第一镰”
13   康县店子乡:九远沟里不再远,松树坝上
14   徽县:新农村 新风貌 带你洒下一路好时
15   临泽:水润枣乡显“金”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