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喜开油菜丰收“第一镰”

20-05-20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刚过立夏,文县丹堡镇万顷油菜花悄悄退出金色舞台,被颗粒饱满的油菜荚压弯了枝干。近日,丹堡镇迎来丰收第一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正忙碌于田间地头,享受油菜籽丰收带来的喜悦。

  “翻晒后的油菜只要用手轻轻一揉,就能把油菜籽揉出来,再用竹筛把杂质筛出来就可以了。趁着天晴抖完,不然下雨后油菜籽都会掉了。”老伯介绍,今年油菜长得很好,和去年相比产量提高了百分之二十。

  据了解,当下丹堡镇一亩油菜可收获油菜籽400斤左右,按照30%的出油率计算,大概能榨出菜籽油120斤,一亩地能净挣1000多元。在实现油菜产业增产增收的同时,通过秋冬短季流转,还可避免种植单季稻引起耕地季节性抛荒,油菜产业成为了丹堡镇群众脱贫致富的金种子。

  需要提醒的是,农户在收割的时候要注意,一要抢占晴天,在晴天收割;二要注意油菜成熟度的问题,成熟度要在85%以上才能进行收割;三要在收割之后及时进行晾晒,以免油菜籽霉变。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MV丨红红的太阳 MV丨红红的太阳
  •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2   崆峒区就业扶贫:有事干,穷根断!
3   肃北:为民解忧群众送锦旗
4   文县:追花逐蜜 张文娟的“甜蜜事业”
5   文县:喜开油菜丰收“第一镰”
6   康县店子乡:九远沟里不再远,松树坝上
7   徽县:新农村 新风貌 带你洒下一路好时
8   临泽:水润枣乡显“金”色
9   文县玉垒乡:绘就民富村美新图景
10   临泽: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助力决胜脱贫
11   靖远:“创客空间”立足创新 筑梦未来
12   康县:木耳产业助农增收
13   漳县: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14   金塔:阳光洒满致富路
15   会宁:党建“套路”多 脱贫更有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