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追花逐蜜 张文娟的“甜蜜事业”

20-05-20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的大地一片葱翠,处处清爽宜人。在文县堡子坝镇月元村一处半山腰上,一个个蜂箱静卧在绿荫里,“嘤嘤嗡嗡”声不绝于耳。养蜂人张文娟正穿梭于蜂箱间,细心地查看蜂群活动情况。

  张文娟,今年32岁,有着多年的养蜂经验,是个地地道道的职业养蜂人。“我不怕吃苦,从18岁开始就跟随父辈们学习养蜂,从此就与这些蜜蜂相依为伴。”她养的蜜蜂是意蜂,产油菜蜜、洋槐蜜、山花蜜......,她一共养了上百箱蜜蜂,一年下来,可以产蜜六吨,花粉五吨,蜂王浆两百斤,有二十几万元的收入。  蜂蜜很甜,但对于养蜂人来说却是充满艰辛的。“一年里我们要赶12个花期,青海、甘肃、陕西、云南、四川......,哪儿有花就往哪儿去。”张文娟笑着回忆,因为养蜂需要寻找更好的蜜源酿出更多的蜂蜜,她和家人带上蜂箱与帐篷,开车一路奔波,风餐露宿,四海为家,看似养蜂人从事的是一份追花逐蜜的“甜蜜事业”,但途中辛苦只有自己知道。成家后的张文娟,越发辛苦,两个孩子只能留给老人代养。她说,养蜂不能到哪就将蜜蜂随意安置,于是她每到一处就详细了解周围环境,山里、田间地头......上百种山花一年四季都有开放,跟着花期走才足够蜂群采集蜂蜜。

  “蜜蜂是大自然的精灵,只有天性善良、淳朴善良的人才能与这些小精灵结缘。”张文娟的言语中都会透露出一种发自内心的甜蜜与乐观。正如她说的,做人贵在诚信,特别是她的蜂蜜大多是熟识的客户买走,绝不赚不道德的钱。

  傍晚时分,张文娟采蜜而归,喝一口自家的蜂蜜水,清凉爽口,那甜味一直沁入心脾。“开发产品多样化,要发展自己的品牌产业……”张文娟给自己的未来规划了很多蓝图,她的“甜蜜事业”还在继续。(供稿 文县电子商务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MV丨红红的太阳 MV丨红红的太阳
  •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2   崆峒区就业扶贫:有事干,穷根断!
3   肃北:为民解忧群众送锦旗
4   文县:追花逐蜜 张文娟的“甜蜜事业”
5   文县:喜开油菜丰收“第一镰”
6   康县店子乡:九远沟里不再远,松树坝上
7   徽县:新农村 新风貌 带你洒下一路好时
8   临泽:水润枣乡显“金”色
9   文县玉垒乡:绘就民富村美新图景
10   临泽: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助力决胜脱贫
11   靖远:“创客空间”立足创新 筑梦未来
12   康县:木耳产业助农增收
13   漳县: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14   金塔:阳光洒满致富路
15   会宁:党建“套路”多 脱贫更有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