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20-05-20 17: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汪龙伟

  在漳县三岔镇欧典服装厂的扶贫车间,100余台缝纫机整齐摆放,车间的“工人”这在熟练地操控着机器,忙着赶制首批订单。

  自从家门口有了扶贫车间,农村妇女都走出家门,走进车间,成了三岔村的上班族。在这里,妇女们欢心笑语,缝纫机砸砸作响,通过一道道工艺流水线,生产出各式各样的服装。在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可观收入的同时,也增加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漳县三岔村的汪燕说,“希望咋们的扶贫车间越办越大,带领更多的姐妹们一起致富”。

  据悉,为了建设服装厂,今年来漳县三岔镇和县妇联干部们积极走访动员,在4月初,组织第一批妇女赴山东参加了培训,走进车间变身产业工人。有了前期的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们走进了扶贫车间,实现了顾家挣钱两不误,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三岔镇欧典服装厂扶贫车间的开业,带动当地100多名妇女,其中健康立卡60多户。扶贫车间的建成把农村劳动力人口转化为新兴产业的专业技术人才,还符合贫困村产业结构的调整思路;有力推动三岔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MV丨红红的太阳 MV丨红红的太阳
  •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海报|代表委员履职记
  •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武威市首个省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挂牌(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倪家营镇:食用菌产业促农增收
2   崆峒区就业扶贫:有事干,穷根断!
3   肃北:为民解忧群众送锦旗
4   文县:追花逐蜜 张文娟的“甜蜜事业”
5   文县:喜开油菜丰收“第一镰”
6   康县店子乡:九远沟里不再远,松树坝上
7   徽县:新农村 新风貌 带你洒下一路好时
8   临泽:水润枣乡显“金”色
9   文县玉垒乡:绘就民富村美新图景
10   临泽: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助力决胜脱贫
11   靖远:“创客空间”立足创新 筑梦未来
12   康县:木耳产业助农增收
13   漳县: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14   金塔:阳光洒满致富路
15   会宁:党建“套路”多 脱贫更有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