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县:“土专家”撑起助农增收一片天

20-05-2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土专家”撑起助农增收一片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卢 玉

  连日来,金塔县大庄子镇农业技术员李富春整天忙碌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农业技术方面的问题。

  “现在是温室西瓜关键的生长阶段,要灌好水、施好肥,确保获得理想的产量。”李富春对大庄子镇大庄子村日光温室种植户安建刚说。

  在农业技术指导方面,李富春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他十几年如一日服务乡亲,靠着自己的摸索,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土专家”。他示范推广的2茬西瓜套种1茬豇豆的立体种植模式,使每座棚增收30%以上,让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李富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是金塔县发挥乡土人才作用、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缩影。金塔县加大乡土人才的培养力度,一大批乡土人才活跃在科学种养、技术服务、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金塔县将农村经营能人、生产能手、种养大户、农机大户、技能服务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等356名乡土人才纳入人才库,培养职业经理人、职业农民1200名,完成农民科技培育2.2万人次。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传、帮、带作用,深入农村一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辐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成功催生出乡土能人的精彩“蝶变”。目前,累计培育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业企业133家,示范带动2200户农户从事各类农业产业,3600余人实现了就近就业,发挥了“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富裕一乡农村”的人才效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专项监
2   甘肃省幼儿园特教学校5月25日起分批错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慢火车跑出脱贫攻
4   兰州市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
6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
7   兰州:安宁交警走进校园向师生发放“52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② :“绿意”在
10   甘肃演艺集团与知识产权港签署版权战略
11   甘肃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河口古
12   兰州1028对准新人预约“520、521”领证
13   甘肃省幼儿园特教学校5月25日起错峰开
14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5   甘肃省省级河长调整名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