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未提前现场预约不予受理 需出示健康码并戴口罩

20-05-20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未提前现场预约不予受理,需出示健康码并戴口罩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每年5月20日、5月21日(“5·20”“5·21”谐音均为“我爱你”)都是情侣领证高峰期, 5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5·20”“5·21”期间婚姻登记高峰出现人员大量聚集情形的发生,并满足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的美好愿望,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实行总量调控、分批分时段预约登记。

  之前兰州晨报就已报道过,需要在“5·20”“5·21”登记结婚的新人,在5月19日之前的正常工作时间,持相关资料和照片,可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现场预约登记。据了解,因实行总量调控的原因,未进行现场预约的原则上5月20日、5月21日不予受理。

  所有婚姻登记新人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前,需出示健康码绿码和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对于未佩戴口罩,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允许进入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登记。

  婚姻登记新人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后,听从工作人员引导,以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办理完毕婚姻登记的新人应尽快离开婚姻登记场所,不做无故逗留。原则上不允许新人亲友陪同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办理婚姻登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建言献策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图解|划重点!兰州教育改革任务清单来啦!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走进兰州
  •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勠力同心续华章 嘉峪关市赓续精彩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决定性进展——甘肃31个贫困县区脱贫摘帽记
  •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不负重托 履职尽责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春绿陇原·中国旅游日”惠民演出在兰州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嘉峪关市:“爱民
2   甘肃省人民医院达芬奇肛肠手术破500例
3   想在“5·20”“5·21”领证的新人注意了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文理学院——
5   汛期已至 陇原强对流天气明显增多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金塔县:“土
7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专项监
8   甘肃省幼儿园特教学校5月25日起分批错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慢火车跑出脱贫攻
10   兰州市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1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赵金云委员:为黄
12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范冬云代表:为制
13   兰州:安宁交警走进校园向师生发放“52
1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不负嘱托书写甘肃答卷② :“绿意”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