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甜瓜熟 果农笑

20-05-20 09:2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甜瓜熟 果农笑 

  王军 张建刚

  五月的崇信,瓜香四溢,村民们沉浸在收获的喜悦当中,一辆辆小三轮穿梭于锦屏镇境内,将崇信的甜瓜运到大街小巷。在崇信县锦屏镇于家湾村一座座温室大棚里或金黄或白皙的“崇信甜瓜”已开园上市,圆灿灿的甜瓜变成了农民钱袋子里的“金元宝”。

  锦屏镇于家湾村种瓜大户王小艳,最近在自家的甜瓜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46岁的她,是当地有名的种瓜能手,她家种植的甜瓜每年五一前后上市,由于使用有机肥,甜瓜上市早,果型好、口感佳,不少慕名而来买瓜的人到温室里亲自采摘购买。今年家里的近10亩甜瓜收成还不错,估计能有5万多块钱收入。种植甜瓜十多年,王小艳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现在的生活,她非常满足而高兴地说:“多亏了种植香瓜,我们才有今天的好日子。” 

  在崇信,像王小艳这样通过种植甜瓜走上致富道路的村民,数不胜数。十几年前,于家湾村村民开始种植甜瓜,后来经过镇里大面积推广,村干部积极扶持帮助,十几年来,崇信锦屏镇在新集、野雀、九功、于家湾、东庄等村甜瓜种植已经从“星火之势”发展为“燎原之势”,种植规模从几座大棚发展到1000多座。崇信甜瓜富了当地群众,甜瓜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好产业。

  据悉,近年来,崇信县锦屏镇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打造汭河川区蔬菜瓜果全覆盖为目标大力引进瓜菜优良品种,积极推广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瓜菜产量、质量、农民收入效益逐年提高,通过发展特色瓜果种植,进一步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崇信甜瓜”已被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荣获“陇原农宝·平凉十宝”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知识知多少?
  •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兰州榆中县通过药材种植为农民致富寻到新门路
  •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溯源甘肃】两汉时期的凉州:天下要冲,国家藩卫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乡村旅游季火热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2   灵台:水保项目全面开工
3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4   崇信人力资源市场投入运行
5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6   “党建+合作社”蹚出致富路
7   吴建忠:确保退役士兵社保接续按期完成
8   中国旅游日 从河口走起
9   图解| 2020全国“两会”来啦,“两会”
10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
11   5月23-6月1日兰州车管所因搬迁暂停受理
12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平凉市
13   甘肃省援鄂医疗队护士陈静荣获湖北“五
14   国际博物馆日 援鄂医护人员受邀走进平
15   兰州-汉中-十堰高铁有了新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