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定西渭源元古堆村:依山傍水的“山水田园”

20-05-20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渭源元古堆村: 依山傍水的“山水田园”

元古堆村

  元古堆村是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小村落,位于定西市渭源县,地处海拔2400米的山区,因为交通不便,这里自古便被描述为“苦瘠甲于天下”。元古堆村紧挨田家河村、新集村、沈家滩村、香卜路村,走进村口,穿过高大的石牌楼向前望去,一条条硬化路面通向村子的各个方向。

  近年来,元古堆村借助当地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扶贫创业旅游小镇初具规模。一座座风格独特的建筑依山傍水而建,在如黛的远山映衬下,一座座红顶灰墙房子簇新醒目,掩映在绿树小河畔,别有韵味。三三两两的村民坐在新修的文化广场边的凳子上聊天,孩子们在一边嬉戏,颇有些江南乡村小镇的味道。

  元古堆村早在2016年就被评为“甘肃省十大美丽乡村”之一,有着田园风光的独特魅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元古堆村以“游山水田园景、吃生态养生餐、住别致农家院、享民俗欢乐情、购特色农产品”为发展定位,走“特色养殖+旅游观光”的路子,投资3.1亿元打造元古堆村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已建成温泉度假村、水上漂流、狩猎场等旅游服务设施,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度假休闲观光景区,有力促进全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同时,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元古堆村通过大力发展肉羊养殖,马铃薯、百合、中药材种植等传统产业,有效提高了村民们的收入,一个以扶贫创业为先导的旅游小镇已经初步形成。

  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组图)
  •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陇上这碗面】秦安长面
  •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陇上这碗面】寻味敦煌:驴肉黄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越国农场:百亩紫色花海的浪漫邂逅
2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3   陇南康县阳坝村:一条老街带动蝶变之翼
4   在河口古镇,品味白昼与夜色的魅力
5   变送文化为种文化 敦煌市乡镇“两馆一
6   甘肃46个村获得优秀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7   平凉市建立十大生态产业企业名录库
8   医保服务便民又贴心
9   甘肃两部门发文 6月1日启动2020年“安
10   郭承录强调 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职尽责
11   中国旅游日:赏大漠风光 品丝路风情(
12   健康扶贫惠及灵台困难群众5万人
13   崆峒区推进电商助脱贫
14   甜瓜熟 果农笑
15   【陇上这碗面】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