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人社局多方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02-21 2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秦燕玲 王延华)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劳动者有序返岗就业,民乐县人社局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稳就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局动员,分类施策,合力攻坚,采取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据了解,民乐县人社局举办了“平安就业、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春季网络招聘周活动,主动与用工企业沟通对接,加大招聘岗位信息的收集力度,提高就业的精准度,并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就地创业,以应对劳动力流动减少带来的就业难题。同时,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缴费企业,可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返还。

  针对张掖市户籍高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民乐县发布了就业见习公告,让上述人员与企业“双向选择”达成意向后,给予见习人员每人每月1000元的见习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1年。同时,开设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会保险费的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权益。

  而且,民乐县还通过多种方式发布《致全县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工作前两个“要做到”、工作时四个“要注意”、依法维权两个“要掌握”、理性维权四个“要不得”,并持续公布投诉受理举报电话,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今夜 兰州为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亮灯(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今夜 兰州为每一位抗击疫情的英雄亮灯(组图)
  • 图解|关于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省长这样讲! 图解|关于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 唐仁健省长这样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林铎书记这样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林铎书记这样讲!
  • 小陇画报|陇南春来早 油菜花正开(84期) 小陇画报|陇南春来早 油菜花正开(84期)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10万“红马甲”成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图)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10万“红马甲”成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为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为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保驾护航(图)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七)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云上法庭”演绎“隔空”庭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