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记

20-06-02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 玉

  “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的项目推进就更加顺利了!”看着建设工地通信线路被妥善迁改后,金塔县民大房地产金悦府小区项目建设负责人像吃下了“定心丸”一样,一扫踟蹰不前,即刻着手下一步的建设工作。

  原来,在金塔县前不久前期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民大房地产金悦府小区项目建设负责人提出了解决项目工地通信线路影响施工的问题。

  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委县政府当即做出庄严承诺予以解决。会后,县上根据问题属性,立即将问题交办给了县工信局,并明确了解决的时限和要求。

  企业有诉求,政府帮着办。主动上门了解情况,重新规划线路,协调电信部门迁改线路,为企业发展献计……在县工信局的努力下,仅仅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就解决了这个问题。阻碍施工的“绊脚石”清除了,项目也就迈入了“快车道”,这让企业家们紧锁的眉开舒展开来,发展的信心也更加坚定。

  今年以来,金塔县采取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上门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面对面深交流,俯身倾听企业家心声、仔细了解企业现状,摸清、摸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努力为企业纾困解忧,一项项政策密集出炉,一条条举措应接不暇,一只只“拦路虎”被铲除,一块块“泥洼地”被填平……

  急企业所急、排企业所忧、解企业所难,这是金塔县服务企业的真实写照,而这种服务不仅见于企业长远发展的大事,还见诸于细微之处。

  近日,金塔县化工产业园主干道路两旁立起了盏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企业出行不便的困扰。

  据悉,金塔县今年投入基础条件改善资金,为3.3公里的园区道路架设了130多个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夜间出行的道路,也照亮了企业的心。

  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以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全县各级各部门担当有为,形成了上下联动帮扶企业的生动局面。 县财政局协调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县人社局组织全县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深入企业内部员工进行驻厂培训;工业集中区与上级对接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供水质量……

  如何实现高效服务企业?如何让企业最大程度的满意?金塔县在服务发展上站在企业角度进行设计,主动作为拉近政企距离,提升效率做好精准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企业帮扶长效机制,成立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良好的发展环境,得到的成效显而易见,今年以来,全县领导干部全覆盖走访了企业,解决问题200余个,累计协调发放贷款1.44亿元,返还117户企业稳岗资金71万元,为5562户小规模纳税人下调征收率,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60.67万元,新增市场主体473户,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张海波梁洪涛出席(图)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就业扶贫助力“造血式”脱贫
2   武都区:农业保险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3   甩开膀子加油干 电力扶贫挺在前——国
4   崆峒区:首家林麝养殖基地促农增收脱贫
5   康县云台镇:发展无刺花椒助农增收
6   康县:杨成龙的帮扶故事
7   崇信:社保“春风”吹来“及时雨”
8   会宁:“电商+消费”开创扶贫新天地
9   陇西郭有粮:依托农机走上致富路
10   宕昌兴化乡:脱贫靠技术增收种香菇
11   积石山:众志成城 走出教育均衡发展之
12   民乐:退耕还林20年 祁连山下披绿装
13   庄浪:实践让文明更有力量
14   渭源:精准施策让农村本土人才“活”起
15   奋楫扬帆行致远—金塔县优化营商环境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