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税务:提升“软实力” 优化营商环境

20-01-14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唐雪燕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2019年,肃北县税务局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关键目标,瞄准纳税人、缴费人所盼所需所困,全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这一“软实力”,助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办税服务更贴心。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务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套餐式”、“不来即享”、“全程网上办”、“项目管家”等服务事项,把推行“双语”、延时、提醒、预约服务与“税企QQ群”线上服务相结合,对符合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实行“自行申报、网上办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将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办税方式,电子申报率达98%,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目标得以基本实现。

  服务流程更人性。以“前台服务+后台保障”双向服务机制为导向,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岗”和“减税降费咨询岗”,安排专人导税,以导税和业务办理两个过程为核心,细化分解业务环节,发掘政策执行中的盲点、痛点、堵点,因地制宜制定服务方案,改进纳税人办税体验。在后台加强对纳税人依法享受减免税税额等数据的精核细算,深入分析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做到“深、细、透”,为减税降费提供数据支撑。

  办税资料更精简。扎实开展“减证便民”工作,从推行税收业务工作规范、实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深化行政审批事项改革入手,对涉税业务实行“瘦身”减负,有力地推动了服务质效的提升。主动与政务大厅沟通,在不动产办理窗口旁设立税务专窗,避免纳税人办税多头跑。严格落实“多证合一”改革,紧紧围绕新版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实现业务事项和报送资料精简近50%,表证单书精简超过20%,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最优服务。

  走访宣传更到位。结合“千名税务干部进万户纳税人”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入户调查,“点对点”辅导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各项便民办税措施,问需问计纳税人,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2019年共走访纳税人1121户次,其中马鬃山矿区企业80户次,实现县城纳税人100%全覆盖,分发税收优惠政策书籍、政策问答共800余册,收集反馈意见建议30余条,有效增进了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