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01-14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月14日,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兰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0年邮政管理工作任务和目标。2020年,甘肃省邮政快递行业将围绕快递下乡、环保包装、机制保障等多方面工作持续发力,为开创富民兴陇、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邮政力量。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睿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广明作工作报告。

  快递下乡入园服务民生

  2019年,甘肃省政府将解决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问题,支持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摆上重要日程。一年来,甘肃邮政在16023个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率100%的目标,建制村定位信息采集已达100%,及时投递打卡率稳定在98%以上。新建邮乐购站点308个,累计建成5451个。1157个普服网点搭载8大类20余项便民服务,累计服务70余万人次。

  全省快递服务网点乡镇覆盖率达96.5%,8个市州的乡镇覆盖率稳定在100%。投放智能快件箱2208组,建成城市末端服务站点873个、乡镇末端网点1961个。城市快递自营网点标准化率达到97%。

  据统计,甘肃邮政快递发挥“快递下乡”优势,过去一年发运农特产品超过2500万件,带动农产品销售额27亿元。其中,中药材、蜜瓜、马铃薯项目保持百万级规模,苹果项目超过1250万件。落实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24个,业务量34万件,直接服务制造业产值46亿元。

  2020年甘肃省邮政快递将继续推进“快递下乡”换挡升级,实现“乡乡有网点”,推进“快递进村”,快递营业网点进村数量要有大幅度增加。推动“快递进厂”,打造入厂物流、“仓储+配送”一体化、“订单末端”配送、“区域性供应链”服务、“嵌入式电子商务”等代表性项目。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环保快递绿色先行

  2019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在全行业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全省电子运单使用率保持在98%以上,超过85%的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超过75%,在832个邮政快递网点设置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45毫米以下胶带使用量超过90%,全行业投运新能源车辆140辆。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开展快递包装综合治理,特定物质超标“黑色包装袋”专项整治,加强可循环快递包装产品推广应用。力争年内实现“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5%,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9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累计达到2000个。

  同时,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还将重点深入开展寄递渠道涉枪涉爆以及危化品整治、反恐维稳、禁毒、打击侵权假冒、野生动植物保护、“扫黄打非”等工作,全力做好芬太尼类物质寄递管控。

  快递小哥(本网资料图)

  保障快递小哥权益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建立“快递爱心驿站”166个,为快递小哥提供免费热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等服务。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与共青团、工会、金融等机构广泛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出台关心关爱快递员文件16份。积极开展慰问快递小哥、快递员技能比武、最美快递员评选等各类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快递小哥的良好氛围。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将扎实推进快递员权益保护,加强行业工会机制建设,切实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建设和运行好各类爱心服务阵地,推动地方政府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为快递员提供保障。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讲好邮政业故事,加强全社会对快递员关心关爱宣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2020年甘肃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图)
  •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武威市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西成铁路有望今年开建
  •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甘肃省政府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武威市3个历史文化街区榜上有名
  •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天水市省人大代表为全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小鹿乱撞”不只是心动的感觉,还可能是心律失常
  •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2020年高考艺术类校考日程定了
  •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兰州城关区拟改造这些老旧小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