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稳步推进商事改革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19-11-18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强中)今年以来,靖远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为契机,稳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全面实现市场主体增量提质。截止目前,全县新发展市场主体3491户(其中企业77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20户,个体工商户2598户),全县市场主体累计达到31571户。

  多形式推开六项便企惠民服务。该县从受理、审查、核准、发照等环节为经营者提供便捷优质服务,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大力推行“绿色通道”办事制度,不断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着力让企业“少跑腿”“不跑腿”;推开六项服务措施:即引导服务、即时服务、延时服务、陪同服务、连续服务、预约服务,打通便企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多举措推开“证照分离”。在全面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市场主体“年报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基础上,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大力推行个体户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目前,已帮办3009户个体户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互通互认互用。

  重点项目“保姆式”服务。该县针对省、市、县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负责制,积极推行全过程、个性化、精准化的“保姆式”服务,在新希望集团靖远30万头生猪种养殖一体化生态产业园项目执照办理中,半个工作日内便核发了营业执照,在阿西娅靖远投资项目中当天就办理了营业执照,形成了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靖远速度”典型做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集体婚礼共见证 文明家风永传承 麦积区:集体婚礼共见证 文明家风永传承
  • 麦积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专题学习活动 麦积镇开展“百人百课百讲”专题学习活动
  • 李建平:我心目中的路易·艾黎 李建平:我心目中的路易·艾黎
  • 武山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武山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为民办实事
  • 武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说“花牛苹果很好吃”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说“花牛苹果很好吃”
  • 赵卫东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四个不摘”落实工作 赵卫东调研督查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和“四个不摘”落实工作
  • 今日16时 跟着中国甘肃网一起围观兰州大学5G远程驾驶及无人驾驶演示 今日16时 跟着中国甘肃网一起围观兰州大学5G远程驾驶及无人驾驶演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