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引动人才“活水”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05-2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邓晓旭 马正军

  近年来,瓜州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优化人才环境、拓展引才方式、加大招聘力度、实施就业项目,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自2006年以来,全县累计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83人,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27人,“985”“211”重点院校本科以上人才53人,县域内重点企业引进研究生学历人才3人。

  据了解,为吸引外来人才,瓜州县相继出台《瓜州县激发人才创造活力的若干激励政策》、《瓜州县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修订)》和《瓜州县柔性引进人才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引才留才政策,免费提供人才公寓、给予本地购房补助、发放生活补贴费用,对引进人才优先评定职称、优先推荐选拔使用。

  “瓜州县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打消了我在住房、工资、待遇方面的顾虑,职称方面也有相应的政策保障,让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瓜州县第三中学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刘建恩说。

  与刘建恩一样,在瓜州县西湖镇工作的硕士研究生何晓玲也是人才引进政策的“惠及者”。在她看来,无论是住房保障、安家补助,还是个人发展方面,都有对应政策予以保障,为实现自我价值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瓜州今后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

  自2015年以来,瓜州县贯彻落实省市选拔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和就业项目人员167人,其中大学生村官37人、特岗教师82人、“三支一扶”24人、西部计划6人、农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18人。服务期满安置基层服务项目人员141人,其中三支一扶19人、民生项目人员75人、大学生村官47人,有效充实了基层一线的工作力量。

  同时,瓜州县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坚持每年举办招聘活动2场次以上,为各类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双向选择的交流平台。至目前,全县已举办线上招聘活动2场次,发布岗位需求信息579条,提供涉及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等行业就业岗位2785个,拟招聘人员2546人,接受求职信息862人,参与12692人次,累计浏览量达到4万人次以上。

  “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补助、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特派员评优奖励、在职人员自主提升奖励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放管服’,畅通人才引进的‘绿色通道’,为煤电化工、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引进符合发展需求的高学历、专业化紧缺人才。”瓜州县人社局副局长魏鹏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扶贫不松劲!甘肃两部门对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再部署
  •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为群众谋福利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2|张萍:知识为民,专业报国,发挥自身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4|蔡晓红:发扬“国之重器”,让重离子治疗技术造福人民健康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6|马东平: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8|马邦河:从田间地头出发,把带着“泥土香”的声音送去北京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0|马全林:甘愿俯身当好“沙漠医生”,为生态保护开良方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海报12|贺颖春:办好教育下苦功,认认真真沉基层,扎扎实实做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田间水稻移栽忙
2   甘州上秦镇:绿色蔬菜开出“致富花”
3   临泽新华镇: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稳定
4   临泽:改善农村住房条件 统筹推进乡村
5   甘州: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全面提
6   靖远:香菇为“媒”奔小康
7   康县:培育富民产业“添鼓”群众腰包
8   高台:拓宽劳务渠道 增加群众收入
9   文县:打造文旅强县 建设最美藏乡
10   肃南贺进贤:草原上的追梦人
11   康县:分户施策科学改厕8153座
12   民乐:有力有序推进贫困劳动力输转
13   靖远:王世明的乔迁之喜
14   瓜州:引动人才“活水” 助力高质量发
15   漳县:发展乡村旅游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