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暖”心绽放

20-05-14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志愿者与独居母亲在一起

   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妇建增魅力联动优势,依托甘肃党建.社区e家平台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巧借在职党员的力量,让第27个“国际家庭日”系列服务活动有魅力、有温度。

  宣健康知识入人心

  瓜州县邮电巷社区开展了“关爱女性·与爱同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妇女朋友的需求,用通俗的语言,采取讲解、现实生活中的事例的分析等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为妇女朋友们讲解了妇女保健基本知识、常见妇科病的预防、治疗、如何利用食疗养生等知识,宣传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参加活动的社区妇女纷纷表示,要认真按照宣传的内容,在做好自身养生保健的同时,引导教育家庭成员保养好身体,让健康走进每个家庭,助力健康社区的创建。

  诵经典诗词撼人心

  “我走出的每一步无不是您的付出,此生,亲爱的母亲,我愿用我自己的爱回报您的爱,我愿用我自己的努力报答您的付出”。在“感恩母亲 感受母爱”诗词朗诵活动中,瓜州县邮电巷社区志愿者俞荣、张娟分别朗诵了《歌颂母亲》《致母亲》经典诗词。一句句沁人心脾的感言,一段段发自肺腑的话语,倾诉了儿女对母亲深深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诵出了母爱的伟大。

  “都知道人间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今天以志愿者诵读诗歌的形式,再一次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我觉得形式还是挺好的,既愉悦身心、又震撼人心。”瓜州县居民潘秀芳说。

  晒好家风故事鼓人心

  孝老爱亲,为人之本,百善孝为先,这是人间真情永恒的旋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志愿者鲁文婷和李敏英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别讲述了自己十几年如一日,克服种种困难,用心用情用爱,照顾老人、照顾家庭的感人故事。讲到动情之处,在场所有群众情不自禁流下了泪水。

  “2名志愿者用朴素的话语,讲述了她们孝老爱亲的好家风故事,我们很受教育。我们相信她们平凡的故事一定会鼓舞带动身边的人,使讲孝道、重家风成为社会风尚,让好家风融入千家万户。”瓜州县邮电巷社区居民王沛兰感慨地说。       

  送爱心礼物暖人心

  一床床轻巧柔软的夏凉被,用暖暖的爱意融化了老人的心;一盆盆红花绿叶相间的鲜花,用淡淡的清香把爱意传递。伴随着《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歌声,为了表达对独居、困难母亲的关爱和祝福,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为20名独居、困难母亲准备了鲜花,党员志愿者为20名独居、困难母亲准备夏凉被。伴随着《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歌曲的播放,志愿者代表分4组为20名老年人送上了爱心礼物。

  “好家风让我的小家很温暖,好家风更让社区这个大家庭更温暖。”魏红霞老人说。

  “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我们发挥城市基层党建作用,以党建带妇建,妇建增魅力联动的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目的就是利用宣传教育、寓教于乐、关心关爱等结合的形式,用好家风带动好社风、用小力量凝聚大温暖,让居民群众的小家庭幸福满满,让社区这个大家庭情意浓浓。”瓜州县邮电巷社区负责人常静瑶说。

  通讯员 魏金龙 韩芳 马海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药材富了沙塄干
2   阿克塞:羊儿有了“保险金” 牧民吃上
3   崆峒区:以“匠心精神”打造“高颜值”
4   金塔:老牛倌的致富之路
5   徽县: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
6   康县:首批5G基站开通!正式进入5G时代
7   防灾减灾周,临泽在行动
8   山丹东乐镇:“普法沙龙”助推法治文化
9   瓜州: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暖”
10   永靖: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
11   甘州龙渠乡: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2   玉门:脱贫攻坚宣传多点开花
13   安居才能乐业 -----礼县易地扶贫搬迁工
14   临泽:加快防汛抗洪工程建设 提升防汛
15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走“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