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老牛倌的致富之路

20-05-14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唐保元自家牛舍喂牛

  “我家的牛现在可是家里的宝贝,我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扫牛圈、喂牛。”金塔县大庄子镇大庄子村的农民唐保元说。

  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唐保元,一家4口人虽然勤劳能干,但由于没有致富的路子,又没有资金来源,全家只能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针对唐保元家实际情况,镇村领导、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与他沟通交流,从思想上激发了他发展致富的信心和动力,最终决定发展养牛业。

  思想决定行动。在镇村领导、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唐保元很快修起了牛圈,买上了母牛。

  唐保元深知,买牛不难,但要养好并不容易,必须科学饲养,这时候,镇村领导干部们雪中送炭,邀请镇兽医站技术员专门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平时,唐保元也经常去牛舍里转,清理圈舍卫生,查看牛的长势情况,不管是饲草饲料的搭配还是养殖设施的运行,每个细节都不放松,饲养的牛没有发生过一次大规模病害,也没有发生过一次死亡现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唐保元用不怕苦,不怕累的毅力,在肉牛养殖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效益,年终实现纯收入2.8万元。有了收入上的改观,加上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他更加坚定了发展产业来脱贫致富的信心。

  在自己脱贫产业稳步发展的过程中,唐保元并未就此满足,因为他有自己的想法:“光自己富不算富,必须在自己富的同时,带动和帮助其他贫困户一起致富”。

  他说到做到,将学到的养殖知识结合自己摸索出来的经验,总结出了一套简便易学的养牛技术,随时随地向其他村民传授养殖知识,还向村民宣传扶持政策。通过他的口传身授,全村今年新增养殖户7户,带动了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全村养殖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现在,唐保元已成了全村畜牧养殖户的主心骨,农户有什么问题都愿向他请教,而他也总是毫不保留地教会别人。他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家踏上了脱贫致富路,我还要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带领大家也过上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通讯员 代玉琴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药材富了沙塄干
2   阿克塞:羊儿有了“保险金” 牧民吃上
3   崆峒区:以“匠心精神”打造“高颜值”
4   金塔:老牛倌的致富之路
5   徽县: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
6   康县:首批5G基站开通!正式进入5G时代
7   防灾减灾周,临泽在行动
8   山丹东乐镇:“普法沙龙”助推法治文化
9   瓜州: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暖”
10   永靖: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
11   甘州龙渠乡: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2   玉门:脱贫攻坚宣传多点开花
13   安居才能乐业 -----礼县易地扶贫搬迁工
14   临泽:加快防汛抗洪工程建设 提升防汛
15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走“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