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防灾减灾周,临泽在行动

20-05-14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怀明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临泽县应急管理局强化统筹、创新举措,开展了丰富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和宣传周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引导无缝隙。为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该局积极采取“非聚集、多媒介”线上宣传方式,通过政府网站专栏、“两微一端”等网络媒体平台,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和科普宣传片,向社会公众广泛推送防灾减灾公益短信,有力确保了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和各类安全检查工作,适度开展线下宣传教育,不断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

  强化监管除隐患,防治先行促发展。抢抓汛前有利时机,联合水务部门开展全覆盖汛情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督促各镇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和行政首长责任制,整改销号风险隐患9处。实地调度银洞子河、板桥红沟直河山洪治理项目进展情况,督促施工单位在严格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在建山洪灾害治理项目和监测系统改造升级进度,确保主汛期来临前全面投入使用。坚持用工作充实宣传,用宣传促进工作,组织抽调精英骨干和行业领域专家,赴生产经营单位、重点防火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专项检查10次,结合检查向一线员工普及灾害避险和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技能,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手册2000余本。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灾害信息报送制度,持续加大灾害信息员队伍业务培训力度,及时发布低温、冷冻、雨情等气象灾害监测预警6期,为群众防御农作物灾害和自救互救赢得主动权,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了群众经济损失。

  健全机制补短板,强化储备提实力。健全完善应急救灾物资管理和调拨制度规程,安排专人负责库存物资的日常管理和维护保养,确保了应急救灾物资管理规范、调度有序、溯源精确。立足常见灾害种类和物资储备短板,积极争取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100万元,购置补充应急救灾物资48类2155件。向各镇配备卫星电话、防爆对讲机、救灾帐篷、折叠床等应急救灾物资16类845件,总价值21.92万元,有力推动了应急救灾物资靠前部署、下沉基层,应急救灾储备物资品目种类得到进一步丰富,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得到有力提升。

  完善预案抓演练,精心备战守平安。统筹协调各镇、各部门、社会团体等力量,结合本行业灾害事故特点和实际,加快灾害事故预案的编制完善,建立健全覆盖各行业、各部门的应急预案体系,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灾害事故做好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减灾委成员单位适时组织开展重点突出、注重实战的应急预案演练评估,有力提升组织指挥、协调响应、物资保障、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为实战应对灾害事故救援积累宝贵经验。至目前,已编制和修订完善专项应急预案44个,综合应急预案1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药材富了沙塄干
2   阿克塞:羊儿有了“保险金” 牧民吃上
3   崆峒区:以“匠心精神”打造“高颜值”
4   金塔:老牛倌的致富之路
5   徽县: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
6   康县:首批5G基站开通!正式进入5G时代
7   防灾减灾周,临泽在行动
8   山丹东乐镇:“普法沙龙”助推法治文化
9   瓜州: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暖”
10   永靖: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
11   甘州龙渠乡: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2   玉门:脱贫攻坚宣传多点开花
13   安居才能乐业 -----礼县易地扶贫搬迁工
14   临泽:加快防汛抗洪工程建设 提升防汛
15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走“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