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药材富了沙塄干

20-05-14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甘肃宕昌县沙湾镇沙塄干村合作社的中药材又火了。

  战疫情期间,乘着"电商的快车",中药材通过线上线下远销海外市场,以党参为主的五宝茶也成了紧俏产品。沙湾镇沙塄干、杨家河等村光照充足,土地肥沃,是发展绿色优质中药材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沙湾镇党委、政府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产业富民增收十条路的重点来培育,党建引领,龙头带动,奖励扶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营销、品牌认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扶持。在沙楞干村赵家坡、杨何家村集中连片发展党参、大黄等中药材种植,由村“两委”带头创办中药材加工合作社,运用“三变改革”模式,吸纳贫困群众入股、就业。同时通过合作社规范化管理经营,改变了中药材以往传统的粗放型销售模式,切实为农业提质增效,助农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沙塄干村永兴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迎来了2019年度入股分红大会,全体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入股分红资金共计166400元。接过“分红款”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曾经的贫困户变成了今天的股东,使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不仅让他们的腰包鼓了起来,也温暖了他们的心,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沙湾镇永兴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2月,以“党支部 合作社 贫困户”模式建立运营,吸纳120户560名贫困群众以产业到户资金的方式入股,逐渐形成了以中药材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发展模式。永兴合作社负责人许召才介绍说:“农户产出的中药材直接收购到合作社进行加工处理,有效增加产品的性价比和附加值,而且产品有数量有规模,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高,最后由合作社直接和商家对接销售,减少了中间环节,成功拉近了特色农产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让地道中药材产品卖上好价钱,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今天非常高兴,我家里有六口人,把产业到户资金入股到合作社,今天拿到了2400元的分红。”分红现场,拿到分红的村民许海海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药材富了沙塄干
2   阿克塞:羊儿有了“保险金” 牧民吃上
3   崆峒区:以“匠心精神”打造“高颜值”
4   金塔:老牛倌的致富之路
5   徽县:乡村旧貌换新颜 宜居家园入画来
6   康县:首批5G基站开通!正式进入5G时代
7   防灾减灾周,临泽在行动
8   山丹东乐镇:“普法沙龙”助推法治文化
9   瓜州: “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暖”
10   永靖:爱心传递 “书”送未来
11   甘州龙渠乡: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2   玉门:脱贫攻坚宣传多点开花
13   安居才能乐业 -----礼县易地扶贫搬迁工
14   临泽:加快防汛抗洪工程建设 提升防汛
15   临泽蓼泉镇:高原夏菜走“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