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金融“活水”润通产业富民经脉

20-05-12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

  展特色优势产业是打开贫困枷锁的“金钥匙”。2019年开始,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推出的期限可达3年的“牛产业支农富民产业贷”,正“护航”当地肉牛产业发展,“贷”动农户脱贫致富。

  2018年开始,瓜州县河东镇制定“125”富民产业思路,带领群众发展养殖业。由于受资金、技术、人才等因素影响,许多群众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放不开手脚,持观望等待的态度。

  了解这一困境后,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作为当地服务“三农”的主要银行,对全镇发展养殖贷款进行了创新。据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行长赵潇介绍,原来这类贷款期限是1年,改造设计后的养殖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最长期限可达3年。2018年至今,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已发放养殖贷款达1100余万元。

  享受到这一“红利”的瓜州县河东镇七道沟村养殖户安永平说,2019年11月他申请了 “牛产业支农富民产业贷款”20万元,从临夏康乐县调引怀孕母牛10头。经过一年的精心饲养,目前养殖规模已达13头。4月份,安永平将2头牛犊进行出售,收入达2万元,真正实现了产业助增收的目的。

  腰包鼓了,思想活了。有了养殖经验的安永平计划今年再调引怀孕母牛10头,用于扩大养殖规模。由于养殖收入全部用于修建圈舍和购买饲草,调引母牛计划一再搁浅。安永平正在犯愁的时候,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的客户经理蒋永瑞主动上门,通过前期调查和实地了解情况,同意继续向其发放产业贷款20万元,顺利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农商银行的贷款办结效率实在太高了,就用了2天时间,利率还比其他贷款低,有了这笔贷款,今年致富信心更足了。”安永平说。

  安永平只是金融助力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今年,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利用4天集中调查办结,为全镇符合信贷条件的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支农再贷款115万元。主动与镇上对接,为11户农户共同出资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213万元,建成支农富民养殖产业示范点一个,通过采取农户集中管理、科学饲养,使肉牛养殖由单户散养走向集中化、规模化养殖的新路,为下一步拓展产业发展渠道提供实践经验。同时,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加强与村办企业富万家种植合作社对接,为其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促进饲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肉牛养殖+饲草种植”的产业融合进程,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今年1至4月份,我行已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900万元,其中: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900万元,余额达11032万元,占比26.29%;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3700万元,余额达到3494.13万元,总体受益农户达到812户;累计发放“富民产业贷”“兴陇合作贷”“脱贫助力贷”共计115万元,余额达到405万元。”瓜州农商银行河东支行行长赵潇说。

  通讯员 朱丹丹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网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2   金塔:健康扶贫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3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4   临泽沙河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
5   瓜州:金融“活水”润通产业富民经脉
6   山丹:美丽创建绘就家园新画卷
7   金塔:致敬最美天使 聆听抗疫故事
8   山丹:药材种出“致富路”
9   金塔:让社会救助有力度更有温度
10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11   宕昌:直播间“云上下单”农民赚钱
12   临泽:相约多彩乡村 畅游画里丹霞
13   康县碾坝镇:人勤地沃幸福如歌
14   文县:文明新风助力乡村美丽蜕变
15   瓜州: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