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致敬最美天使 聆听抗疫故事

20-05-12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我只是在用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信念诠释我的使命和担当,党和人民给了我各种荣誉,我感恩党和组织让我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

  在金塔县举办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援鄂医务人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援鄂医护人员周晓丽用质朴的语言,向在场的听众讲述着自己的抗“疫”经历。

  在报告会上,金塔县人民医院两名援鄂医务人员周晓丽、姬甜分别为在场的100多名党员干部及职工讲述了他们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故事,用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初心、经历及感受。动情的宣讲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都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无不为援鄂队员的感人事迹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两名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也鲜活的展现出金塔县医护人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逆行而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护理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南丁格尔精神,牢固树立“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乐于奉献、文明行医”的行业风尚,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用精湛的医术医治患者,用优质的服务帮助患者。

  白衣执甲赴江城,今朝凯旋平安归。2月15 日凌晨,金塔县医院姬甜、周晓丽两名90后护士带着县委、县政府和15万金塔人民的重托,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主动请缨、逆行出征,火线驰援武汉进驻沌口方舱医院,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出色的完成了支援任务于4月1日平安凯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网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2   金塔:健康扶贫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3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4   临泽沙河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
5   瓜州:金融“活水”润通产业富民经脉
6   山丹:美丽创建绘就家园新画卷
7   金塔:致敬最美天使 聆听抗疫故事
8   山丹:药材种出“致富路”
9   金塔:让社会救助有力度更有温度
10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11   宕昌:直播间“云上下单”农民赚钱
12   临泽:相约多彩乡村 畅游画里丹霞
13   康县碾坝镇:人勤地沃幸福如歌
14   文县:文明新风助力乡村美丽蜕变
15   瓜州: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