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20-02-17 2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杨 刚 

  “好好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自己,早点平安归来……”

  临行前,同是中医院大夫的姜富春对妻子杨玉霞说,言少情长,杨玉霞拍拍老姜的胳膊:“把家里照顾好,等我回来!”

  2月15日,气温骤降,街道里急风驰过,吹脸如刀。在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大门口,一群医护人员正在送援鄂医疗队队员杨玉霞启程,她即将赶赴兰州,与全省第三批援鄂队员汇合后于当日下午出征湖北。副主任护师杨玉霞,同时还是该院院感科科长,有着35年的临床一线经验,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并利用几个晚上的时间,自主开发了一个“感控工作间全员学习测评平台”,只要大家输入手机号码注册成功,就可以进行新冠肺炎知识考试,通过作答,系统生成考试成绩,学习效果一目了然。利用这个系统,她引导身边同事一起了解和学习相关知识,受到全院职工一致好评。在得知将有一批志愿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时,她主动报名,自愿前往最前线,去“尽一份绵薄力”。

  杨玉霞的丈夫姜富春是县中医院一名中医副主任医师,他们在生活上团结,工作中扶持,当听说妻子报名去支援武汉,他几经动摇,因为他深知深入疫区意味着什么,除了艰辛,还有生命危险,但他依然支持妻子的决定。“医德,其实更多的是一种选择。”姜富春回想妻子那段时间的焦虑,她不是不知道危险,而是从一个医者的本能出发,除了救人,只能救人。他转而对其他家庭成员做思想工作,他又自告奋勇走上发热门诊,主动加入一线服务。

  “她管理的院感科,虽是科长,但工作人员只有她一个,任务重,风险大,还负责着全院所有人员的院感知识培训,从准备课件,人员通知到培训结束后的测评考试,她一个人全程落实,没有一句怨言……”该院院长周访渭说,“截止去武汉的前一天,她还没有放下手边的工作,加班加点,细化院感防控工作各项流程、完善制度,落实各项措施,真得非常敬业。”

  “我们和你们的亲人一起,期盼着你凯旋,平安归来!”出发前,县卫健局负责人和医院领导为杨玉霞壮行,卫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杨玉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既是她个人的出征,也带着我们灵台父老的一片殷殷祝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