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20-02-17 1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表示,当前封闭管理、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带来了许多新挑战,也使居民生活需求、购买方式等产生许多新变化。针对消费新情况、新趋势、新问题,甘肃省商务厅及时研究制定了“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加速推进商务新业态的措施”,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加快经营模式创新,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张应华说,适应新形式首先要扩大“宅消费”,实行网上购物、线上教育、数字娱乐、网络诊疗等在线服务,满足消费者多元消费需求。开展“宅速递”,探索“无接触”配送服务,提倡消费者通过“约定方式、指定地点”接受服务,普及智能取件箱和智能零售柜在社区落地。倡导电子支付,鼓励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微信、网银交易,提倡企业和商户提供电子发票。

  其次是支持“中央厨房”消费,支持大型餐饮企业发展标准化、工业化、数字化的现代经营模式,统一原料采购、统一开发产品、统一加工配送,实行“中央厨房+配送”经营,降低经营成本。再次是发展“虚拟再现”消费。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及数字信息技术,支持5G、3D等技术在商业、教育、文化、旅游、娱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支持创意设计企业利用我省历史遗迹、文化古迹、著名景区、博物馆、图书馆等资源,开发一批虚拟再现产品,培育虚拟再现服务和体验消费。

  最后是推广“社区团购”消费,倡导“电商+超市+社区”消费,发挥社区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社交平台作用,鼓励建立网上消费社区群团,通过直购、分销、拼团等社群营销模式,让消费者以最优惠价格享受到最便捷、最安全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蔬菜调运有保障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蔬菜调运有保障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甘肃省人社厅:今年全省将增加开发2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受疫情影响纳税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延期缴税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移动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移动菜篮子”让百姓吃上放心菜(图)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送到家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