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20-02-17 2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魏金龙

  2月14日,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业园嘉峪关强盛物流有限公司租用的封闭式厂房内,装载机来回穿梭,将从400公里外的新疆伊吾县淖毛湖运来的煤炭重新装车,发放酒嘉地区,厂房外面停满了等待装运的车辆。疫情发生前,嘉峪关强盛物流通过公路货运,直接把新疆的煤炭直接运到酒泉和嘉峪关大型企业厂区,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为了防止疫情输入,防止人员物流在酒泉和嘉峪关聚集,外地车辆不能直接进入酒嘉城区。针对酒嘉部分企业用煤库存已经严重不足的实际,2月5日,嘉峪关强盛物流有限公司入驻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成立中转站,新疆淖毛湖的煤炭经过柳沟分装,通过酒嘉本地车辆运达企业。

  “我们运煤车辆有80多辆,一部分车辆负责把新疆伊吾县淖毛湖的煤炭通过410公里的伊吾县淖毛湖—甘肃酒泉柳沟的矿用公路运到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经过中转,运抵酒钢公司和酒泉国电供热企业。一天可以运送2400吨到3000吨,至2月14日,已经运送煤近2万吨。”嘉峪关强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说。

  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和煤炭保障两不误,两促进,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管委会帮助公司联系了带有封闭厂房的厂子,每天派专人负责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障车辆正常通行,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区公安交警部门在对所有参运车辆和人员20天轨迹进行盘查后发放了特别通行证。

  “我们这些司机和车辆都是本地的,到柳沟前都经过严格检测,到了柳沟后,我们按照园区管委会的要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厂区、车辆、房间、人员消毒工作,为每名司机配发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运营车辆出发前车门贴封条,禁止中途停车。”张强说。

  货车司机盖国峰是嘉峪关本地人,去年以来没有外出过,也没有和重点人员接触过。大年三十一直在嘉峪关城区拉运煤炭,2月8日,到达了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虽然每天从柳沟拉煤到嘉峪关,但是这些天没有见过家人。

  “现在拉煤都是标准吨位,我每天从柳沟拉一车33吨煤到嘉峪关,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沿途不下车,每天卸完煤后,我都不回家,吃住在车上,不与家人接触,我们供煤的这些企业都是重点企业,民生企业,保障了企业也就是保障了家人生活,我苦一点,累一点也没啥。”盖国峰说。

  现年33岁的程鹏宇是嘉峪关强盛物流有限公司一名管理人员,老家在兰州,在嘉峪关工作已经4年。往年3到4个月回一次兰州和父母呆半个月。去年8月程鹏宇从兰州回来再也没有回去。程鹏宇原本打算大年二十七回家好好陪家人过个春节。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程鹏宇回家的计划。为了保障酒泉和嘉峪关重点生产企业和供暖企业用煤,程鹏宇依然放弃了回家的念头,和同事坚守在运煤一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者。

  “虽然我好久没有回家,没有见到亲人了,虽然我非常非常的想念他们,但是男人要以大局为重,为了保障酒泉和嘉峪关的生产生活用煤安全,让大家能够在疫情期间不缺电,不缺暖,不缺生活用品,我的辛苦还是挺值的。”程鹏宇说。

  在位于瓜州县柳沟煤化工工业园区的瓜州广汇能源物流有限公司,27名员工坚守在一线,每天连续10多个小时,从事煤炭接卸、抑尘、掺配、倒短、铁路发运等工作。

  瓜州广汇能源物流有限公司主要通过铁路和公路等方式,把新疆优质煤炭销往酒钢集团、大唐803电厂、酒泉国电、甘肃电投张掖电厂、金昌发电公司、武威电厂、大唐景泰电厂、华能热电等大型国有热电企业,止目前,瓜州广汇能源物流有限公司累计铁路公路发运电煤、提质煤3500万吨,累计上缴各项税金收6.27亿元。

  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瓜州广汇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克服各别运输企业缩减运输人员和车辆,部分休假人员不能返岗等困难,在全方位做好企业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在岗员工放弃休假,租用部分装载设备保证疫情期间重点企业生产生活用煤正常发送。

  “柳沟是疆煤东运桥头堡,我们大部分员工家在外地,春节前我们实行轮岗,一半人员回去休假,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员工不能正常返岗上班,我们春节留守人员就放弃休假,每个人一天在岗位10多个小时,1月份以来,我们发送煤炭25万吨,基本满足疫情期间甘肃重点企业发电供暖用煤需求。”瓜州广汇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魏宏生说。

  “为了保证园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工业园区管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5+2’网格化管理措施,在桥湾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协调公安、卫生、广汇、园区管委会人员24小时坚守,把牢疫情防控关口,同时为园区企业提供消毒液,切实做到外来人员摸排到位,居企留观人员管控到位,企业厂区宣传防控到位,同时,深入开展三帮一联活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晓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