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20-05-12 1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 农村公路窄路加宽项目有序推进

  近日,在瓜州县梁湖路、瓜南路等路段,混凝土滑模机、混凝土搅拌车、铣刨机等机械开足马力进行作业,施工人员正在对混凝土硬路肩进行收面,农村公路窄路加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瓜州县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建设项目投资1157万元,建设总里程97.08公里,主要对通行量大的梁湖路、梁广路、瓜南路、瓜西路、北四路、试验站6条县乡道路两侧路肩加宽硬化50cm,消除行车安全隐患。项目全线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20km/h,建成后公路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路面宽度4.4-6.0米。

  据瓜州县县乡道路管理站副站长张虎介绍,梁湖路起点位于瓜州县城S314线4公里处,终点位于梁湖乡青山村,路线全长36公里。由于修建年限较长,道路路基较窄,会车困难,存在较大的行车安全问题。为改善乡镇通行条件,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今年瓜州县抽调专人成立东西片区乡镇公路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从项目立项、工可、设计、建设、质量保证到验收实行全程严格管理,做好交通建设项目的服务协调、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工作。

  家住瓜州县南岔镇九北村二组80岁老人吕得年,见证了瓜州县农村公路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路坑坑洼洼、颠簸不平,难走得很。现如今,骑三轮车一点也不颠了,这每年一个变化,党的政策好啊!今年又要加宽我家门前的路,我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每天都骑三轮车过来转转,看看这加宽的柏油路我心里舒坦。”吕得年说。

  “路加宽后,我商店附近停车、过往的人也多了,方便群众的出行,也增加了我店里的收入,心里真是乐开了花。”瓜州县南岔镇九南四组村民宁良奎,正在用水泥平整门前坑洼处。

  图为 路通业兴,一通百通。瓜州县提质改造后的农村公路

  路通业兴,一通百通,交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条件。今年,瓜州县切实发挥“以路美村、以路兴业、以路富民”的“助推器”作用,按照攻坚突破、提等升级、互联互通要求,编制《瓜州县“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瓜州县自然村道路硬化项目规划》和《瓜州县路网图》,科学合理的确定了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的目标、规模、重点及实施程序,找出问题症节,找准致贫原因和制约贫困移民乡村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建立了五级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严格的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分层验收制度,县乡交通主干道网络全面形成,农村道路联网、区域互联互通、立体交通构建全面实施,解决了断头路、瓶颈路、拥堵路等问题,为全面改善全县乡镇的交通条件、乡村面貌、农村路网提等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至目前,梁湖路、北四路、窄路加宽项目施工一标段共43.823公里,已完成单侧8.5公里,梁湖路碎石备料1200方,预计7月12号完工;瓜州县试验站路、瓜南路、梁广路窄路加宽项目施工二标段39.275公里,完成单侧路肩墙15公里,预计7月初完工;瓜州县瓜西路窄路加宽项目施工三标段14.978公里,完成土方路基工程7758m³、硬化路肩7.2公里,预计5月底完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交通运输支撑。”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建民说。

  通讯员 朱丹丹 鲁晓萍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视频】电视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二集:敦煌丹青
  •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海报|全国防灾减灾日,你必须牢记的防灾知识!
  •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图解|就要掷地有声地干,白银脱贫攻坚工作进展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男丁格尔”达选红:我们是ICU里的“特种部队”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县:“网红+电商”助力消费扶贫
2   金塔:健康扶贫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3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4   临泽沙河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
5   瓜州:金融“活水”润通产业富民经脉
6   山丹:美丽创建绘就家园新画卷
7   金塔:致敬最美天使 聆听抗疫故事
8   山丹:药材种出“致富路”
9   金塔:让社会救助有力度更有温度
10   康县:木耳菌袋结出脱贫致富的“幸福花
11   宕昌:直播间“云上下单”农民赚钱
12   临泽:相约多彩乡村 畅游画里丹霞
13   康县碾坝镇:人勤地沃幸福如歌
14   文县:文明新风助力乡村美丽蜕变
15   瓜州: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