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培育富民产业“添鼓”群众腰包

20-05-21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无“业”不兴,无“业”不富。近年来,康县县委、政府,以改善人居环境,以提高群众质量生活水平为出发点,把产业培育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出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拓进取,大力发展富民特色产业,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奋进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从一个个“穷山沟”一点一点变身为“绿富美”。

  “听到咱们县脱贫摘帽了,我们都很高兴,所以我们更要在脱贫摘帽后把日子过的更好,我们合作社今年栽植了天麻、木耳,平均一年能生产天麻、木耳等农特产品200余吨,产值2000万元左右,去年就带动秧田坝村65户贫困户脱贫呢。所以今年,大家更是信心十足。”三河坝镇众顷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业全笑着说到。

  除了发展特色产业外,康县还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挪一颗石、不砍一颗树、不搞大拆大建,保持自我特色的原则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不断的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体验乡村美景、田园生活、农家美食。“我们这个村主要是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通过房屋流转把传统村落进行改造和再保护,打造了50间“五福临门”的民宿。在这住过的像重庆、西安的游客,他们特别喜欢这个地方,说城市太嘈杂,在这里能感受到久违的安静、舒适,尤其是环境和空气也特别好。”当笔者问到经济收入情况以及村民收入情况时,眼前这个开办民宿的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该村副书记朱彦杰乐呵呵的告诉笔者,“去年收入大概在30万左右,带动入股贫困户48户,带动劳务用工56户,去年光务工费就发了16万多,村民们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所以都喜欢在我这干,即离家近又能照顾一家老小”。

  目前,康县发展旅游示范村70个,今年“五一”全域美丽乡村和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300.86万元;全县共组建合作社1515家,直接带动贫困户12135户,实现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3   “科普街”成为金昌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4   确定!甘肃7月23日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
5   甘肃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6   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四部门发布“一盔一带
8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
9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10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11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12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13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14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15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