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20-07-06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河水涨幅波动较大且来势迅猛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沿岸游玩时要远离河道

  孩子河边嬉戏,存在安全隐患。

  家长领着孩子在岸边铲沙玩耍。

  孩子将共享单车骑入河内。

  银滩湿地公园步道被淹。

  受近日多次降雨及上游水电站倒空排水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持续上涨,已接近警戒水位线,近期随着雨季到来,水位还有上涨的可能。记者昨日沿黄河岸边采访时看到,沿河的多处公园、近水广场被淹,沿河部分茶摊暂停营业,水上巴士、快艇及羊皮筏子等水上项目临时停运。自7月开始,黄河兰州段已进入防汛主汛期,市民在沿河两岸游览纳凉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银滩湿地公园再次临时闭园

  7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银滩湿地公园,看到大门紧闭并且拉起了警戒线,保安在门前耐心地向游客解释临时闭园的原因。银滩湿地公园保安队郭队长告诉记者:“因为进入汛期,我们随时关注河水上涨情况,前几天也不是完全闭园,为了市民安全着想,我们暂时封闭了各个栈道,并且公园内会有值班人员24小时观察水位上涨情况,并疏导游客,今天也只是临时闭园,只要水位降到安全位置,我们会马上开园。”记者来到公园一号门和三号门看到,河水已将值班室没过一半有余,多处栈道及观光桥被河水淹没,公园植被浸泡在河水中。

  百合公园、水车博览园照常开园

  记者走访南滨河路沿河公园发现,除了银滩湿地公园因地势较低临时闭园外,多处公园均未受太大影响,但都不同程度被淹,小西湖黄河母亲雕塑、水上巴士乘船点码头因地势较高,河边茶摊均正常营业,但考虑到河水湍急,水上巴士、快艇及羊皮筏子均暂停营业。

  近水广场水位上涨 河道再次被淹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中山桥附近的近水广场看到,防汛部门在岸边张贴了醒目的“黄河水位上涨、行人注意安全”的警示标语,河水水位线已没过健身步道逼近广场楼梯,空无一人的游艇随着河水波涛起起伏伏,水上岗亭已被淹没一半,广场健身步道已被河水全部淹没不见踪迹。记者注意到,当日恰逢周末,有一些家长领着孩子在岸边铲沙玩耍,个别孩子跑进距离台阶较远的河水中戏水打闹,更有几个孩子将共享单车骑进水中,也不见家长陪同在侧,着实让人担心。

  水务部门提醒:市民切勿冒险涉水

  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了解到,这次的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与前期不同,主要因八盘峡水电站倒空排水,同时刘家峡水电站蓄水泄洪所致,截至7月5日黄河兰州段水流量达到2600立方米/秒,预计今明两天水位便会回落,但现在已进入主汛期(6—8月),河水涨幅波动较大,并且涨势迅猛,水务部门提醒市民看护好自己的孩子,远离河道,在河边游玩时一定注意个人安全,时刻守护在孩子身边。

  文/图 记者 纪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3   “科普街”成为金昌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4   确定!甘肃7月23日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
5   甘肃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6   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四部门发布“一盔一带
8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
9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10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11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12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13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14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15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