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我们毕业啦!

20-07-06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们毕业啦!

心心相印——安西路小学的同学们

放飞梦想——安西路小学的同学们

赵垣皓和他的同桌

师生情深——西北新村小学的同学们

花式定格——畅家巷小学的同学们

正宁路小学的陈妍潼和好友们一起留下合影

  “以前我们男生、女生之间也会有摩擦、闹矛盾的时候,不过临别之际还是有些不舍”。——畅家巷小学的同学们

安西路小学六年级三班李欣怡

花式合影——畅家巷小学的同学们

清华小学的同学们在雨中,难舍难分……

  正宁路小学六一班班主任胡久梅此刻给她亲爱的孩子们写了封信,标题就是“再和你们聊聊天”。

和咱们的班主任来张千手观音。

  西北新村小学男子足球队六年级主力成员与他们的足球杨老师在学校那棵大槐树下合影。

  毕业季除了花式毕业照,还有说不尽的难舍之言、流不完的别离之泪……

  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话语,是童年时光的一份留存和一种记忆,也预示着一个新起点的开始。

  今天,少年派特别推出毕业季专版,撷取同学们的花式合影,难舍之言以及师长们的谆谆寄语,与毕业季的你,一起纪念这份美好。

  同学们此刻想说的:

  畅家巷小学六年级苏景程:

  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生动有趣的课堂,你追我赶的赛场,轻松愉快的郊游,紧张激烈的运动会都会浮现在我眼前;同学们的嬉闹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清脆悦耳的铃声依然萦绕在我的耳畔。这六年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赵垣皓,畅家巷小学六年级四班的学生,作为同学眼中的学霸级人物,

  在毕业之时,他想说:

  朗朗的读书声,美丽的校园,畅小是我们放飞梦想的地方。

  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这六年的美好时光如樱花般坠落,拢住后,却又昙花一现;如飞雪飘下,想感受,却又无影无踪;如流星般划过,想停留,却又白驹过隙;如烟花般飞落,想遮挽,却又转瞬即逝……崭新的征程已经展开;不如让我们收拾心情,对过去道一声再见,对未来道一声你好,对朋友道一声珍重,许下约定:各自努力拼搏,他日再相逢!

  正宁路小学六一班郑紫萱:

  别了,我的教室,别了,我的图书角,别了,楼梯间曾说过的小秘密,办公室里老师拨开过的心结,教学楼墙壁上照过泪水与成熟的镜子,奔跑过的草地,绊过跤的台阶,遮过阴的老槐树……

  闭上眼睛,就能够看见,每一个角落中,那些稚嫩的声音与话语,她们的脸颊如沐春风,每个故事都在这里上演,并在我心中重播,在校园中永存。我们留下的痕迹,亦在一本本赠书中,一张张照片中,一个个故事中,又怎会散去?

  第一次握老师的手,第一次牵同学的手,是什么时候?记得最清楚的事,还是最后一次。我们要奔跑在操场,再照照大镜子,再多坐一坐,再多看一看,不再是天真孩子的我们,滴下为母校的最后一滴泪水,饱含着大家六年的感情,再拥抱一次,紧紧地。

  “叮咚叮咚咚咚咚……”熟悉的下课铃,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脸庞,熟悉的风吹干眼泪,再去对面的小卖部买些零食,致我们美好的一切。

  正宁路小学六年级三班陈妍潼:

  我们就要离开亲爱的母校,走向另一片天地。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回首六年的风风雨雨,朝朝暮暮,六年的小学生涯在不经意间就要结束了。熟悉的大树,熟悉的操场,熟悉的走廊,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面孔,都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

  亲爱的老师,感谢您在这2000多个日日夜夜对我们的呵护与关爱,牵挂和祝福,不辞辛劳地教诲,不厌其烦的叮咛,您陪伴我们的时光其实比父母还多;您教给我们知识,您教育我们做人,您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您宽容的胸怀,温柔的笑容,语重心长的教导,这一切都让我们48个孩子感到无比幸运和幸福。

  亲爱的同学,朝夕相处的六年,每一声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都使我难以忘怀。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惜别。离别之际祝福你们鹏程万里,展翅高飞!

  安西路小学六年级三班李欣怡:

  “这是我们拉着姚老师一起拍的,感觉她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亲切。”安西路小学六年级三班的李欣怡同学很喜欢和班主任姚爱霞老师坐在校园操场拍的这张合影。

  她想对姚老师说:

  感谢您对我们的陪伴,是您打开了我学习知识的大门,认真负责地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帮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转眼间,您的这群孩子长高了,快赶上您了,也要分别了,但这段浓浓的师生情不会就此终结,我们会带着您的期望和祝福越飞越高,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校长此刻想说的:

  清华小学校长张小瑞:

  此刻,让我们把满怀祝福的掌声送给即将毕业的孩子们,祝贺大家!今天,你们毕业了!

  孩子们,你们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要求他的弟子每天做若干个甩手动作,一直坚持下去。许多年以后,坚持下来的只有一个人,他就是柏拉图——成就和他的老师一样伟大的哲学家。这件事给我们什么启示呢?那就是:一切成功,都是源于坚持。那么,我们要坚持什么?坚持我们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坚持我们清华人的自信和自豪;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成长路上的每一个重要的人;要学会思考——思考中国少年的责任在我,担当有我;要学会立志——立志带着清小的影响去影响世界,做改良世界的中国人!

  孩子们,你们即将步入人生的花季,我真诚地祝福你们,一路伴随着幸福和欢笑、一路伴随着鲜花和掌声,放飞梦想,让自己的青春闪亮;努力拼搏,使自己的人生辉煌!奔跑吧,孩子们!

  老师此刻想说的:

  “再和孩子们聊聊天”

  正宁路小学六一班班主任胡久梅此刻给她亲爱的孩子们写了封信,标题就是“再和你们聊聊天”。

  亲爱的孩子们,就要与你们分别了,我才想起来,没有和你们好好聊过天!

  在你们眼里,也许我是那个高高站在讲台严厉的老师,从不轻易与你们玩闹。可是,不知你们是否察觉,在这最后一学期所剩不多的日子里,我与你们说笑的次数变多了,即使生气,也会转瞬而过。在笑容里,我将深深的不舍与难过隐去,只想留下欢笑!

  还记得刚入校时,你们稚嫩的脸庞,好奇的眼神,天真的模样,围在我身边叽叽喳喳小鸟般雀跃,一不留神喊我做“妈妈”。可是转眼间你们就已长成一个个少年。眉宇间的可爱虽然依旧,但确乎是长高的个头在提醒我,你们就要张开翅膀飞走了。

  人生是场遇见,因为有缘,我们相逢,有幸成为师生,相伴走过了六年,可是在这趟列车里,总要与下车的人说再见。目送你们即将离开时渐行渐远的身影,我藏起失落,张开笑脸,祝福你们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我曾无数次严苛地要求你们,我曾无数次严厉地批评你们,但是在我心灵最深处留下的全是你们的笑脸,那样鲜亮,那样动人!

  也许我不是你们一生中遇见的最好的老师,但你们却是我一生中遇见的最独一无二的学生。我见证了你们一生中变化最大的六年。小学六年,也许是你们一生中最容易遗忘的时光,但却是你们一生中最纯真的时光,也是最快乐的时光!

  就要挥手说再见了,你,你们,我,我们,一起留下美好,一起许下对未来的祝愿和期许。祝愿我的小馨芽们张开笑脸,在阳光照耀与雨露滋润下,快乐成长,永远馨香宜人!

  西北新村小学六年级一班班主任李燕:

  亲爱的同学们,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六年的时光虽然很短暂,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老师的心里是满满的幸福,因为我看到了你们一点一滴的成长。很高兴我们一起度过了六年美好时光,我们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一起品尝喜怒哀乐,一起努力耕种收获……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正欲展翅高飞的雏鹰,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准备要迎接新的挑战,衷心祝愿你们未来的日子里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宽容善良,今后的每一天都健康快乐,阳光灿烂!

  此刻想对自己说:

  西北新村小学六年级一班申博:

  我想对自己说:作为六年级毕业班的一名少先队员,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即将离开母校,告别美好的童年时光,摘下自己最心爱的红领巾。知道在母校待的时间不长了,戴红领巾的次数越来越少,所以当我每次佩戴红领巾时,我都会认真把它折好,戴好。我相信,红领巾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红领巾的明天会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耀眼。

  本版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街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3   “科普街”成为金昌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4   确定!甘肃7月23日公布考生高考成绩和
5   甘肃高考成绩7月23日公布
6   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四部门发布“一盔一带
8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
9   今年甘肃省高考招生改革创新四大变化
10   【兰洽会签约台】 西固区签约14个项目
11   【兰洽会签约台】 永登县签约26个项目
12   【兰洽会签约台】 榆中县签约21个项目
13   定西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14   【兰洽会签约台】 城关区签约22个项目
15   【兰洽会签约台】 天水签约五十三个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