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富民产业齐“开花”

20-03-02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吕宏)近日来,气温回升,正是春耕的好时间,西和县利用持续好天气紧抓有利时机,采取抢农时,保春种等有效措施,抢前抓早,全面掀起春耕生产,各项助推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遍地“开花”。

  西和县围绕“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以花椒、八盘梨为主的经济林果,以散养鸡、中蜂为主的畜牧业”三大特色产业,按照“八区一带一中心”的总体布局,计划种植中药材15万亩(半夏2万亩)、蔬菜2万亩(辣椒1.0934万亩),马铃薯10万亩、地膜玉米8万亩(含饲用玉米)、高山油菜7万亩,栽植经济林果2万亩;积极引导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订单农业、新建规模以上产业扶贫示范点76个,产业基地250个,实现中药材、经济林果、种养殖等特色产业在适宜区全覆盖。

  中药材种植全面开展。在兴隆镇王家大梁、长道镇大柳村等中药材(半夏)产业示范点,种植大户和合作社已开始种植半夏,组织群众整地、施肥、下籽、覆土等工序有序推进,为规范种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力争3月底完成2万亩半夏种植任务。同时,板蓝根、柴胡、党参、黄芪、黄芩等大宗药材种植由南向北、由低海拔向高海拔陆续开始整地种植。

  订单辣椒有序推进。今年全县订单辣椒1.0934万亩,目前已完成育苗2535.41万株,育苗任务已全部完成,辣椒幼苗长势良好,各订单辣椒产业点土地翻耕、施肥等种植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预计4月初进行辣椒大田移栽。为提高群众的生产种植水平,县农业农村局将通过微信群、手机视频等方式开展多样化技术服务,指导群众科学、规范种植辣椒,力促今年全县订单辣椒增产,农民增收。

  果园管护持续进行。为使果园正常生长发育、开花、授粉及着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依据不同果园的树龄、树势,指导果农修枝、追肥、清扫果园落叶、病果、虫果、杂草等,集中深埋或焚烧处理,掀起春季果园管护热潮,助力全县苹果、八盘梨等果园增产丰收。同时,今年计划新植苹果3000亩、八盘梨3000亩、花椒14000亩,力争3月底完成栽植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