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管好“菜园子” 保障“菜篮子”

20-06-0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宣化镇按照“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要求,依托“农头”企业,在肥料上做文章,在田地上谋发展,在绿叶上找出路,积极推广有机肥施用,种植精细蔬菜,确保餐桌安全。

  在宣化镇上海特石公司贞号村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一边是工人们结对搭伙,车拉手抬,忙着转运粉碎的秸秆、农家肥,技术员忙里忙外,严格按比例勾兑发酵液,发酵有机肥料,为轮茬蔬菜种植做准备。另一边是采摘工在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菜地里收获鲜嫩的菜心,农技人员则随机对即将上市的鲜菜实地进行农残检测采样。

  俗话说:“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基地负责人介绍,土地流转前,由于农户分散种植,作物复杂多样,所施的肥料不尽相同,耕地基质参差不齐。去年秋天,公司聘请农学专家对所流转的耕地做了细致测土“体检”后,依据地块差异,参考测绘所得数据,“开处方”、“下猛药”,施用相对应的有机肥料,逐步改良土壤,确保菜品、菜质和市场信誉。眼前,一堆堆散落在田间的秸秆、鸡粪,就是给这一片地抓的良“药”。

  据资料介绍,发酵的鸡粪富有氮、磷、钾等物质,是一种比较优质的有机肥,能提高土壤孔隙度、通透交换性及植物成活率、增加有益菌和土壤微生物及种群。

  近年来,宣化镇强化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按照绿色、有机、高效、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加快农产品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积极引导农民施用有机肥,发展现代农业,并对外销蔬菜实行严格售前农残检测,确保“菜园子”产得出、信誉好、销得旺。目前,该基地4月初种植的600亩头茬菜心已陆续成熟采摘,并销往粤港澳等一线城市。

  通讯员 张玉峰 袁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2   金塔:西甜瓜新品种 开启“甜蜜产业”
3   靖远:脱贫攻坚回头看 巩固成果不松劲
4   高台宣化镇:管好“菜园子” 保障“菜
5   陇西:冯美兰的帮扶故事
6   民乐:驻村帮扶有作为 促农增收敢担当
7   临泽鸭暖镇:家美小积分带动环境大整治
8   礼县:赵鹏博的苹果“情缘”
9   礼县: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
10   武都佛崖:党建引领按下脱贫产业培育“
11   临泽: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12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13   山丹:多举措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14   漳县:精神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15   康县敬花英: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