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脱贫攻坚回头看 巩固成果不松劲

20-06-01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天来主要是这样的:你种了十几亩瓜,有个农业保险,农业保险一亩地自己交六块钱,政府补贴80%……”这段时间,靖远县北滩镇广大干部用“同拉一门亲情、同核一遍信息、同学一遍政策、同制一份计划”的“四同”帮扶工作法,全面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入户帮扶工作,拉近与群众的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帮扶责任人很负责任,这两天我在家闲着,他给我找活让我打工,帮扶的也实在,我一有困难首先就想到他。”北滩镇粮窖村建档立卡户郝亮说。

  谋划促发展,观摩开眼界。靖远县若笠乡的香菇产业观摩活动也正在开展。眼下,正值香菇采摘季,靖远县碾湾坪安置区香菇栽培脱贫产业园里,若笠乡牛庄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叶自梅铆足了干劲。“我们搬到这,有这个蘑菇棚非常好,每天都有收入,我快60岁的人了,一天都要挣上百块钱,你说好不好?我们感觉到高兴得很,这个蘑菇棚就是我们老百姓的摇钱树。” 

  时下,靖远新农兴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连片的大棚在阳光照耀下十分醒目,一座座大棚里生机勃勃,一片绿的世界、菜的海洋。“产业园今年种植面积有1000多亩,用人情况每天平均在100人左右,每天一人100元。到7月份的时候,就到采收期了,采收期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大量用工,再次吸收刘川镇富裕劳动力,像我们这个产业园一共带动刘川镇556户,2381人,年底分红每人400元,大概90几万,对我们合作社今年的收入和种植情况,我非常地有信心。”靖远新农兴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家辉告诉笔者。

  靖远县以“南部片区抓瓜菜、北部片区抓果畜”为主导,拉开架势构建蔬菜、肉羊、枸杞、旱砂西瓜、中药材、林果等“6+2”产业体系,按照“脱贫抓产业、产业抓龙头、龙头带合作社、合作社带贫困户”的“两抓两带”思路,进一步完善“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靖远县坚持目标靶心不偏移,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对剩余的1307户4274人贫困人口、3个贫困村实行挂牌作战,精准施策固强补弱,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剩余的有限时间内,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扎扎实实“过筛子、补漏洞”,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全面补齐短板漏洞,“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不落一人;另一方面,组织各级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全面夯实业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靖远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何乃学说。

  通讯员 马珍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2   金塔:西甜瓜新品种 开启“甜蜜产业”
3   靖远:脱贫攻坚回头看 巩固成果不松劲
4   高台宣化镇:管好“菜园子” 保障“菜
5   陇西:冯美兰的帮扶故事
6   民乐:驻村帮扶有作为 促农增收敢担当
7   临泽鸭暖镇:家美小积分带动环境大整治
8   礼县:赵鹏博的苹果“情缘”
9   礼县: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
10   武都佛崖:党建引领按下脱贫产业培育“
11   临泽: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12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13   山丹:多举措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14   漳县:精神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15   康县敬花英: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