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家美小积分带动环境大整治

20-06-01 16:48 来源: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在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与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有机结合,激发群众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好评。

  “看,现在的政策多好,卫生搞好了还能领东西!” 近日,鸭暖镇各村家美积分超市门前热闹非凡,村民们聚集在一起热议着家美积分超市带来的好处。

  鸭暖镇突出以“三大革命”为主攻方向互促共进,常态化组织群众开展“月末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检查评比,各村结合村情制定《家美积分超市积分评比内容和标准》,成立环境检查评比小组,挨家挨户仔细查看院落、室内、房前屋后等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并将评比结果量化为积分,与家美积分超市物品兑换挂钩,通过家业兴、家风正、家庭美等方面评比,倡导“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新风尚。广大村民只要在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文明建设、村集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积极,都可以按照家美积分超市积分规则获得相应积分并兑换物品。该超市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充分发挥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和弘扬文明新风中的主导作用,带动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提高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营,群众乱堆乱放杂物、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的现象明显减少,自觉打扫室内卫生、美化庭院环境、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众增多了,广大妇女和家庭都能积极投身到改厕、改圈、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来,为打造绿色、生态、整洁、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目前,该镇11个村均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采购洗衣液、毛巾、暖瓶、洗洁精、锅、卷纸等各种日常生活用品供村民兑换。

  通讯员 吴建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冯美兰的帮扶故事
2   民乐:驻村帮扶有作为 促农增收敢担当
3   临泽鸭暖镇:家美小积分带动环境大整治
4   礼县:赵鹏博的苹果“情缘”
5   礼县: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
6   武都佛崖:党建引领按下脱贫产业培育“
7   临泽:多措并举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8   定西安定:绿意盎然花满园 初夏“醉”
9   山丹:多举措织牢民生兜底保障网
10   漳县:精神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11   康县敬花英: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群众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效益好
13   灵台:瓜果蔬菜做足脱贫致富大文章
14   山丹东乐镇:把脉“视觉贫困” 开出“
15   甘州: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