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20-06-04 14:2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娜 马蓉)6月3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崇信县文家咀面山造林绿化点。

  近年来,崇信县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治理水土流失、优化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以县城面山为中心,依托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中央造林补贴等重点林业工程,统筹推进周边山水林田湖草的综合治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面山造林绿化面积37507亩,县城南北面山生态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提供了有力支撑。

  “现在搞绿化环境好,不但能治理水土流失,还能改善生态环境,如今村里天也蓝了,水也清了,空气变得清新了。原来山上看着都是光秃秃的,只能依靠少量的耕地种植粮食,经济收入比较低,现在依靠政府因地制宜推进退耕还林,造林补贴,还能利用种植农作物带来收入的增加,我们村民都很支持。”于家湾村民刘永军告诉记者。

  据崇信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继珍介绍,当地坚持统一规划、分年实施、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采取乔灌草结合、针阔叶混交、封育造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了县城南北面山造林绿化工程,涉及陶坡等14个工程区。“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造林绿化21万多亩,其中重点林业生态工程8万多亩,城乡面山绿化和果树经济林建设12万多亩,河堤护岸林建设1万多亩,村庄绿化实现了全覆盖。当地不断探索和完善生态保护机制,持续开展了封山禁牧、森林抚育、重点公益林管护、天然林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生态保护工作,全县29科42属69种野生植物、170余种野生动物得到了有效保护,促进了城乡生物多样性的延续,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

  截至目前,崇信县共有林地30582.19公顷,疏林地585.66公顷,灌木林地(其他灌木林)8011.82公顷,未成林造林地2799.64公顷,苗圃地114.44公顷,无立木林797.35公顷,宜林地8967.01公顷;草地面积20260公顷。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6.02%,林草覆盖率达到59.88%,森林蓄积量达到63.9万立方米。

1591224686685015134.jpg

崇信县文家咀面山造林绿化点

1591224697371082695.jpg

崇信县文家咀面山造林绿化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庆阳华池:描绘美丽生态画卷
  •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庆城:谱写绿色发展篇章
  •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历史眼丨炳灵寺这件泥抹子有1600多岁了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绘就千里沃野新图景——甘肃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走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2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
3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视频:甘肃省政
4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
5   2019年度甘肃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6   庆阳绿满黄土塬"再造一个子午岭" 农户
7   【“飞阅”中国】初夏航拍西北大地 农
8   “闺中”简牍明年搬新家
9   结对帮扶“三区三州”,这个“穷亲戚”
10   甘肃首个大型历史文献《陇右文库》编纂
11   黄河干流甘肃段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连续4
12   中国西北曲棍球少年:恢复信心 同场竞
13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
15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