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甘肃省协调联络组一线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题

19-08-0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原标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省协调联络组一线督导生态环保信访问题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通讯员 孟建新)7月27日至28日,甘肃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组成工作组,在酒泉、嘉峪关两市进行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办理情况。

  工作组先后前往吉泰化工有限公司、金塔冠润科技有限公司、金源矿业公司和盛元碳化硅公司调研督导,实地察看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环境污染问题调查整改进展。工作组要求,企业必须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三同时”制度,坚决禁止未验先投、超标排污等违法生产行为的发生,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要依法查处到位。同时,要严格按照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问题的办理要求,组织专业力量分析研判,加快问题的调查处理,按时限上报调查结论并落实整改措施。

  工作组还详细询问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嘉峪关市机场焚烧垃圾信访件的办理成效并指出,生活垃圾的问题是人民群众身边急需解决的“烦心事”,要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生活环境质量的改善,就要从人民群众“身边事”抓起,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督导期间,工作组召开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问题办理推进会,会议强调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环境信访投诉办理工作的有关讲话要求和批示精神;分析了酒泉、嘉峪关两市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完善办理工作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环境信访问题办理五项原则,强调在查处整改中应注重政策配套和统筹推进,防止“一刀切”问题发生,同时对督察组下沉督察期间的配合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精彩推荐

  •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拾金不昧,这位公交司机好样的!
  •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爱心市民欲捐轮椅和学习桌椅 有需要的困难家庭请拨96555联系
  •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甘肃简牍博物馆在马滩破土动工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15岁考上大学,这个农家女孩不简单
  •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交警查车吃了一惊 轿车后排竟“坐”了七只活羊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