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这场骤雨冰雹不期而至玩“快闪”

19-08-01 09:53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这场骤雨冰雹 不期而至玩“快闪”

昨日兰州下起冰雹骤雨。网友朋友圈视频截图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7月31日17时50分,兰州市安宁区和七里河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部分地方下起了冰雹,让行走在大街上的市民猝不及防,急忙四处躲避,一些刚要下班的市民更是被冰雹急雨挡住了回家路,18时30分左右,降雨戛然而止。

  7月31日17时许,兰州上空乌云盖顶,17时50分,阵阵雷声传来,城关区大街上阵风大作,并出现了阵性降雨。18时,有市民将安宁、七里河区天降冰雹的情形图声并茂地发到朋友圈里分享,一时间,朋友圈被冰雹刷屏。网友“@情感窝窝”发来的视频和图片显示,18时10分许,七里河区西站什字下起了冰雹,噼里啪啦砸向地面、车辆,地面刹那间落满了如成人手指头蛋大小的冰雹,而行进的车辆顶上发出砰砰砰的声响。家住安宁一小区高层的市民刘女士拿起手机,瞅着地面,拍下一段视频。她在视频里自言自语:“天哪,车砸坏了。”

  与此同时,兰州市气象台也收到一些市民咨询,询问此次冰雹天气过程。据兰州市气象台台长张宁介绍,当日16时45分,兰州市气象局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地方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局地有冰雹,请注意防范。而此次在兰州出现的降雨天气为分散性降水,有利于兰州降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