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日起兰州等47个城市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

19-08-0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日起兰州等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7月31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这意味着,作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第五批试点城市之一,兰州也将全面暂停赴台个人游。

  据记者了解,2011年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启动,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成为最先开放赴台自由行的大陆城市。2015年3月18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公布新增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第五批11个试点城市,兰州位列其中,成为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此前,户籍在兰州的居民赴台旅游,只需办理相关通行证及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即可申请去台湾自由行。”兰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后,兰州也将暂停受理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签注申请,个人不能再以自由行的方式赴台旅游。

  当天,记者从兰州部分旅行社了解到,随着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不少已经选择赴台自由行的游客也不得不临时调整行程。游客吕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办完台湾通行证,但是还没有申请签注。《公告》发布后,她将调整行程,“比如去海南岛,或者选择国外的短线旅游线路。”

  据悉,此前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分五批在47个城市启动,分别是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精彩推荐

  •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天热脑血管病多发 请注意这些“警示信号”
  • 丝路明珠魅力兰州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丝路明珠魅力兰州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 10余支世界顶尖鼓乐团队将来兰展演 10余支世界顶尖鼓乐团队将来兰展演
  • 今日起兰州等47个城市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 今日起兰州等47个城市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
  • 【民生·问答】高温作业要注意什么 【民生·问答】高温作业要注意什么
  • 地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月见闻 地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首月见闻
  • 八一建军节海报 八一建军节海报
  •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邂逅——“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侧记 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邂逅——“一会一节”民族特色美食节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