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徽县永宁镇:小产业托起大丰收

20-06-04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娜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这一排排的架豆像极了戍边的将士,不同的是将士昂首挺胸,保卫国土,而架豆整齐划一,保卫脱贫战果。几场雨水刚过,架豆苗像吸饱了水,憋足了劲,纷纷你追我赶地往架子上爬,今天窜高一点,明天又窜高一点。

  看到架豆苗如今的长势,郭志杰笑得合不拢嘴:“我们祖祖辈辈种地,大部分时间都贡献在地里,但前些年都是老思想,种在地里的庄稼虽多,装进裤兜的钱却很少。这几年不一样了,政府带着我们脱贫致富,不光指导我们地里要种啥,还又是送技术,又是解决销路,去年我们家光是架豆收入就4万余元。从前人说地里能种出金疙瘩,我从不信,现在你看”,他拿起手里的新款手机“谁能想到我现在也用上新款手机了。这放往常,都是娃娃们快用坏的手机我们凑合用用”说完,他脸上的笑容更深了,笑进了心里。

  去年,徽县永宁镇庙湾村共栽植架豆200余亩,创造直接经济收益80余万元,带动工资性收入7万余元。今年,永宁镇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共栽植架豆400余亩 。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年,为了这同一个目标,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我们奋斗在脱贫战线上,我们见证脱贫的每一个变化,我们更要守护脱贫的成果。永宁镇的每一项看似小的产业,它们会共同筑牢脱贫攻坚的墙壁,小产业托起大丰收,巩固永宁镇脱贫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永霞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陇原工匠”培训基地落户矿冶学院
  •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青岛陇南产业合作暨农副产品供应链项目在武都集中开工 孙伟王清宪出席(图)
  •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三大关键词解锁“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主题采访活动
  •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造林绿化为崇信县生态底色增添“新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新集镇:培育壮大特色种植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图)
  •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诗词里赏文物——刁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致富有“麝”脱贫有方
2   肃州区:大棚西瓜上市瓜农乐了
3   会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增进人民幸福
4   康县王坝镇:“景景有条”大旅游 红红
5   高台宣化镇:豆花香了采摘忙 小青豆闯
6   金塔: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7   会宁:“陇原妹”劳务快车再出发
8   康县碾坝镇:木耳产业成为助农增收新引
9   礼县:战时“天眼”助力脱贫攻坚
10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抢“鲜”上市
11   靖远:勠力同心奔小康
12   瓜州:民警“千里传音”解民忧
13   民乐:推动服务便民 促进作风转变
14   高台:“倒霉蛋”魏学让的脱贫之路
15   徽县永宁镇:小产业托起大丰收
分享到